我的梦想书信作文
致十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你好。
我现在外面是一片美丽的夜空。在我看来,夜空是一种深邃的黑色;与我而言,夜空是个神秘的存在。或许与生俱来,我对夜空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我就在这夜空之下给在我十年之外的你写信。
不知十年后的我,也就是你,会是怎么样呢?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吗?终于成为了一个坚强的女孩了吗?也不知你是否仍记得十年前许下的梦想——想得到大家的认同,想散发光芒?还记得那个努力追梦的女孩吗?还记得那个女孩因为拥有梦想而与众不同的样子吗?
我现在还在努力哦,还在努力去圆梦。不知你还记得你最初怀有的初衷吗?就算现在问我,或许我也记不清了。似乎一夜之间发觉自己长大了要建立一个梦想而定下;又似乎是从小就在小学里出名想继续延续;又似乎是一种坚定的意识促使我这么去做。
初中,面对藏龙卧虎,高手齐聚的班级,心里已经有很大的压力了,而面对五百多人的整个级,如是想在其中闪耀自己最美的光芒,真的十分困难。我不是天才,天资从不优越,一步一步都是呵呵自己的辛勤努力得来的,或许到最后,付出的汗水努力比得到的还要多。但这就是梦想的考验,也是拥有梦想的人与别人的区别。
不知你还记得那个女孩在夜晚下认真读书的样子吗?女孩失败后的泪水,忧愁后的惆怅,害怕时的恐惧?在成功之后那喜极而泣的样子?我知道你会懂她的,懂她的努力、艰辛、喜悦和淡淡的感动。
因为拥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不再是黯然失色;因为拥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不再是漫无目标;因为拥有了梦想,我们懂得了更多;因为拥有了梦想,我们与众不同。
闪耀光芒,就是我的梦想。
而十年后的我,也就是你,能在看到这封信后延续如今的梦吗?现在,我想在未来更加美丽,更加闪耀!
无论未来如何,无论现在的梦想到最后是实现了还是没有实现都好,都要记得:不要停止追梦的脚步。
因为梦想,我们与众不同。
怀抱着对未来的期望,我写下了这封跨越时空的信。
你现在在哪儿?你那儿的夜空也美吗?能看见在夜空闪耀自己光芒的星星吗?或许,有一颗就是你哦。在夜空下,读着这封信,你会不会正陷入深深的回忆当中?
我期待着你的回信。十年,我会努力!期待我的成长吧!
加油!
记住:因为梦想,我们与众不同。
祝: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十年前的你
有人说,梦想是人的精神支柱。有人说,人活一生是为的就是梦想。又有人说,梦想只是梦想,只能存于头脑之中。但我相信:梦想才是最真实的东西。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而且是研究生物分类学的科学家。我的这个梦想,从我见到第一只昆虫,听见第一声鸟鸣,养大第一只宠物时就开始了。
有人觉得这是不务正业,语数英才是最有用的,学他们才是正事!我想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太多正事,把一件事做好了,那件事就成了正事。想想法布尔,想想达尔文,他们的伟大,正是把梦想照进了现实。
我对这个梦想,可不只是空想。我对于读书和买书这两件事看得很重,在所有科普读物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博物》杂志了。那它究竟是如何成为我最喜爱的杂志的呢?
那一天,我在地下学校的地下车库等妈妈。等了老半天,她终于来了,很神气地递给我一本杂志,说:“给!你会喜欢它的!”我坐在车上时,随手翻了翻,来打发时间。谁知道,没看几页,一就被它深深吸引——那一张张清晰的照片,一句句严谨而不失趣味的讲解,一只只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昆虫,像魔力绳索拉着我一般,全身心都投入其中。之后,我一有机会就对妈妈软磨硬泡,终于买齐了20xx年和20xx年的《博物》杂志。
说起我对生物分类学家的渴望,就不得不说起我的“玩具”了。走进我的书房,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那一排用玻璃包住的标本,在很多人眼里,昆虫们看起来都有些丑,甚至恶心。但在我眼中,虎甲威武、黄蜂灵巧、甲虫老实,每个物种都有独特的气质。
有人觉得法布尔达尔文已登峰造极,无法超越。但如《重返狼群》中说的那样:“正因为现实的压力太大,所以我们更不能放弃梦想,奇迹只留给坚持梦想的人。”
我特别爱看电影。那拥有超高演技的演员、美轮美奂的配乐、令人兴奋的剧情、富有哲理的台词……无一不使我着迷。从此,我爱上了电影院这个充满神圣的地方。那大大的屏幕、舒适的座椅,满足了我观看的需要,最重要的是那一部部精彩的影片……电影院就像是我的“天堂”。
这样只是在别人的电影院观看别人演的电影我并不满足。在看完又一部影片之后,我突发奇想:我为什么不自己导演一部、自己演一部电影呢?又或者是自己拥有一家电影院呢?
我时常幻想着这一幕:大家在我的电影院里聚精会神地观看我导演的电影,电影结束,放映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围了过来都夸奖我的电影拍的好;或是我在颁发奖项的大厅里,听到了我的名字,大家纷纷向我来祝贺。于是,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买下并生根发芽……
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一定会非常艰辛,甚至无法实现。但我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一定会坚持走下去——也有可能无法实现。但不尝试一下怎么不知道?所以我现在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我的梦想。可能真的会有这么一天,我会成为一名专业的演员,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我会有一家宏大的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