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过年的景象作文
春节,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到处布满了欢声笑语,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茂发的景象。
“过年了,过年了”伙伴们兴致勃勃地叫着、跳着……瞧,伙伴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正在神气地夸耀自己新衣服的锦绣。
我们来到二叔的家里给二叔拜年,看见二叔他们正在忙里忙外埠包汤圆。二叔说:“过年了,过年了,你也跟我们一起包汤圆吧!”我说:“我不会包”。二叔说:“不会就学,我来教你。先把面粉揉成一个圆,再把圆用大拇指钻一个洞,然后把糖放进洞里,最后再揉成圆,这样汤圆就做好了。”听完二叔讲解怎样做汤圆,我不由自主地就开始做起了汤圆。一会儿,一个个汤圆在铁锅地忽上忽下跳起了舞。看着自己的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大家来吃汤圆”,我大声地喊,然后又唱起卖汤圆的歌:“卖汤圆,卖汤圆,谢泽覃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甜又甜,汤圆,汤圆,卖汤圆,一碗汤圆,只要二毛钱……”。二叔、三叔、四叔和婶婶们都笑着说:“我们把汤圆全买完,100元钱就不用找了。”在一片欢笑声中,你一个,我一个,吃得开心极了。
夜晚,我和伙伴们,拿着烟花在黑夜里舞来舞去,一朵朵绚丽夺目的烟花冲向天空,就像仙女撒花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远处也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炮竹声……
大年节的夜晚,真美!
“嘿哟!”我大喝一声,一条大田鱼又被我抓住了。看着筐子里的三条鱼和手中的一条鱼,心中是甜丝丝的。年少无知的我慢慢抬起头,望着眼前那一大片金黄色田野上奔跑着的哥哥,心中很兴奋,阳光下,我们的幸福如山风般蔓延。
童年的鱼,摇摇头
筐中的鱼儿开始扑腾起来,奋力用头将自己的身体弹起,试图返回水塘,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我见了,立刻将鱼儿倒入早已准备好的装满水的箱子之中。这些鱼都挺大,每条大概有五十厘米长,看着它们,都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自豪!这些鱼抓过来应该够吃几顿,嗯,应该够吃四天,老妈每天给我们吃一条,再去抓些。正想着,老哥手里揪着几条大蚯蚓来到我面前说:“看啊,我这次在别人田里挖的几条蚯蚓,大吧!放在奶奶的田里肯定能将泥土弄得更好。嘿,你抓的鱼也挺大的!”哥哥脸蛋红扑扑,很兴奋。我们两个人看着“货物”,天真无邪地笑了。鱼儿们疑惑地看着我们,吐着泡泡摇摇头。
童年的鱼,动动身
鱼儿凭借着灵巧的身体,扭动一下身体就躲开了我的手,我心中是一阵的不平静,因为伴随着时光流逝,我来这的机会已经不多了,父母工作忙,我们学习忙。正想着,我的那只手又鬼时神差地伸进水中。如今的我,没有小时候那般灵巧了,笨重的我很难抓住鱼的,但我偏偏伸手进去,就在这时,一条大鱼竟被我抓了上来。鱼儿在我手上不停摆动身体,想跳回水里去,这一幕,将我的回忆拽到以前……
童年的鱼,摆摆尾
如今的我,因为学习而每天到处奔波,已经没有机会再去乡下了,在我的脑海中却依旧有着一条大鱼,只不过它向我摆摆尾,就离开了,我的心中有多么不舍啊!但是,那条鱼儿,一直在我脑海浮现,因为那是我的童年。如果可以,我愿意做那条童年里的鱼。
我家有这样的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女孩拿着画笔给爸爸“化妆”,这张照片的背后,是一个搞笑的故事,现在回忆起来还不禁发笑。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在做饭,爸爸刚刚下夜班回家,爸爸很疲劳,所以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我自己一个人没意思,看看爸爸,看看妈妈,没人陪我玩,突然我看见了我心爱的画笔,我心里有一个“好”主意——给爸爸”化妆“。于是,我拿起画笔蹑手蹑脚走到了爸爸身边,心想:给爸爸画什么呢?咦,对了,爸爸属虎,就在爸爸脸上画个老虎吧!我拿起了画笔,先在眼睛画,再在鼻子边上画,再画上胡须,胡须画好了,我看了看我的作品,有一些不对劲儿,我又仔细地看了看,哦!原来是忘记在“老虎”脑门上写“王”字了!于是,我又拿着画笔在老虎脑门上工工整整写了个“王”字,爸爸一直在熟睡,没有醒,终于我的作品完成了!我站在床上看了看我的作品,不禁哈哈大笑,突然爸爸一个翻身把我吓得惊慌失措,赶紧闭嘴,我还以为我把爸爸吵醒了呢!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喊爸爸吃饭,爸爸起来看了看我手中的画笔和一脸坏笑的我,好像猜出了什么,赶紧跑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爸爸出来时,我红着脸,低着头,我本以为爸爸会说我,可爸爸却笑了笑说:“呀!这个老虎画得活灵活现,画得不错,如果你在我脸上能画得那么好,那么你就在我脸上尽情画吧!”这时妈妈走过来拿着相机说:“别动我们要把这情景照下来!”
从此,我家就有了这可爱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