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嘿哟!”我大喝一声,一条大田鱼又被我抓住了。看着筐子里的三条鱼和手中的一条鱼,心中是甜丝丝的。年少无知的我慢慢抬起头,望着眼前那一大片金黄色田野上奔跑着的哥哥,心中很兴奋,阳光下,我们的幸福如山风般蔓延。
童年的鱼,摇摇头
筐中的鱼儿开始扑腾起来,奋力用头将自己的身体弹起,试图返回水塘,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我见了,立刻将鱼儿倒入早已准备好的装满水的箱子之中。这些鱼都挺大,每条大概有五十厘米长,看着它们,都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自豪!这些鱼抓过来应该够吃几顿,嗯,应该够吃四天,老妈每天给我们吃一条,再去抓些。正想着,老哥手里揪着几条大蚯蚓来到我面前说:“看啊,我这次在别人田里挖的几条蚯蚓,大吧!放在奶奶的田里肯定能将泥土弄得更好。嘿,你抓的鱼也挺大的!”哥哥脸蛋红扑扑,很兴奋。我们两个人看着“货物”,天真无邪地笑了。鱼儿们疑惑地看着我们,吐着泡泡摇摇头。
童年的鱼,动动身
鱼儿凭借着灵巧的身体,扭动一下身体就躲开了我的手,我心中是一阵的不平静,因为伴随着时光流逝,我来这的机会已经不多了,父母工作忙,我们学习忙。正想着,我的那只手又鬼时神差地伸进水中。如今的我,没有小时候那般灵巧了,笨重的我很难抓住鱼的,但我偏偏伸手进去,就在这时,一条大鱼竟被我抓了上来。鱼儿在我手上不停摆动身体,想跳回水里去,这一幕,将我的回忆拽到以前……
童年的鱼,摆摆尾
如今的我,因为学习而每天到处奔波,已经没有机会再去乡下了,在我的脑海中却依旧有着一条大鱼,只不过它向我摆摆尾,就离开了,我的心中有多么不舍啊!但是,那条鱼儿,一直在我脑海浮现,因为那是我的童年。如果可以,我愿意做那条童年里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