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就像一个个棉花糖。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永嘉书院。
在去永嘉的途中,我还以为那里会有很多的房子,房子里会有很多的名人的雕像。但是,来到那里却跟我见到的大不相同。
来到永嘉书院,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树林郁郁葱葱的,从远处看,就像一大块抹茶巧克力。我们走出了树林,看到前面有一条小溪,小溪的水是那样的绿,绿得像被周围的绿树染过似的,水是那么深又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水底褐色的石头,能看见沉积在水底的沙粒和已经发黑的石头。
同行的小男孩小康看到了小溪里游着的小鱼,对着我叫道:”姐姐,你快来看,这里有小鱼!“”真的吗?小鱼在哪儿,快带我去看看!“小康带着我来到小鱼的面前,“哇!好可爱的小鱼啊!”我忍不住尖叫起来。我和小康各买了一根鱼杆,来到岸边钓起鱼来。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条金黄色的小鱼,我指着这条鱼对小康说:“小康,我们钓这条鱼。”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我把其它的小鱼隔开,让小康去抓这条鱼。我用渔网把小鱼给抓住。可是这条小鱼太调皮了,一会儿游到左边,一会儿游到右边。我只好使出杀手锏,拿出一袋面包,掰了一半扔进溪里,小鱼果然向面包游来了。我心想: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正当我得意的时候,那条金黄色的小鱼也闻到了香味,向鱼群游了过去,一堆鱼挤在一起,我根本看不到哪条鱼是金黄色的,我们只好放弃了。
没想到,居然在永嘉书院的小溪里玩起了捉鱼,真是太好玩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我玩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