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小学作文—童年趣事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颗一闪一闪的星星,其中,有一些又大又亮的星,那便是我的连连趣事。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我想:电视上有人的图像,那人一定在电视里。于是,我拿来几把螺丝刀,开始在电视柜上拧螺丝。刚拧下来三个,妈妈来收拾屋子了,她看到我在电视柜上拿着拧螺丝刀,忙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要把藏在电视里的人叫出来,让给他们喝水。妈妈听完,立刻哈哈大笑起来,笑完,妈妈告诉我:“电视上只是图像,是由卫星发射到电视上的”。
望着被我拧下来的螺丝,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另一件更好玩的事情来。一天,我看见爸爸在喝啤酒,看到他喝了一瓶多。我想,既然这么好喝,那我也喝点吧。于是,我从洗衣机里拿出了一点肥皂泡,又到了一杯茶水,然后,把肥皂泡放进茶水里,好美的一杯“啤酒”啊。我坐在桌子前,尝了一口,呸。太难喝了。爸爸看到我的狼狈样,“儿子,怎么了?”我说,爸爸,你尝尝这啤酒。爸爸喝了一小口,立刻吐了出来,问我:“这是哪的啤酒”,我说,我用肥皂和茶水制的呀。哈哈……,爸爸大笑起来。
“还不把电视柜上的螺丝拧上”,妈妈的一句话把我拉回到了现实中,“哦,好嘞,马上”。
这几件事虽然过去四年了,但一想起来却依然那么可笑。
在我童年的记忆长河中,发生的事情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不胜数,童年趣事——摘丝瓜。今天,我就在这些贝壳里,捡一颗最亮的说给你听。
在我们院里面,有一户人家,跟我们那栋楼只隔一堵墙。那户人家平时爱侍弄些花草,所以在他们家后面的一块旷地上种满了花和草。前几年夏天,他又在后面搭了个丝瓜架,种上了丝瓜。种上了以后,那丝瓜藤“蹭蹭”直蹿,过了不长时间,就蹿到了顶端有几株丝瓜藤甚至蹿到了墙外,在外面生长起来。到了去年夏天,丝瓜藤上已经结了不少瓜,墙外的丝瓜藤上也结了不少瓜呢!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一位好朋友在院子里玩,我无意中看到了这个现象,便对她说:“哎,你看那边墙上结了不少丝瓜,咱们一起去摘吧!”她迷惑的看着我,挠挠头,问:“为什么?”我瞥了她一眼,说:“你怎么那么笨哪!咱们摘一个抱回家,既不用花钱买了,还能试试丝瓜的厚味呢!”说完,我自我陶醉的闭上眼睛,咂了咂嘴,好象在品尝一道厚味食物。
我的方案立刻得到了她的认同。于是,我们静静溜到墙边,把耳朵贴在墙上,闻声里面没有消息,就立即开始步履。我们俩掂起了脚尖,瞪大了眼睛,伸长了胳膊,使劲向上够,可丝瓜结的太高,就是这样,离结的最低的一个丝瓜还有很大一段间隔。这可怎么办哪?我们俩赶快商量对策。经由一番商议之后,我们俩决定采取“双人而立”的战术。于是,她便在下面抱着我,我在上面伸长了胳膊使劲去够。哎呀!还差一点。这时,她在下面叫道:“够……够到了……没有,我……我快支持……支持不住了……”突然“咚”的一声,我们俩都摔了个鼻青脸肿。
合法我们愁收留满面时,一个垃圾桶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了,我有办法了!”“什么?”“我们把这个垃圾桶搬到这儿来,踩着它上去,不就可以够到丝瓜了么?”“摁,真是个好办法,亏你能想的出来。”我们俩迅速跑到垃圾桶那,你搬我抬的,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垃圾桶搬到了目的地。我“蹭”的窜上了垃圾桶,摘下了一个自以为很好的丝瓜,跳下垃圾桶就往家跑,只听她在后面叫道:“王洋,咱们还没把垃圾桶挪回原地呢……”
回到家,我兴致勃勃的对爸爸说:“爸,快来看,我给您摘了个大丝瓜!”爸爸结过丝瓜一看,笑着对我说:“傻瓜,这丝瓜还没长成呢!”“啊!”
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可笑,当时的我是多么幼稚啊!
在我的眼里,童年是段美好时光,它为我的成长铺下了金色的路,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它为我的大地洒下了萌芽,它为我的天空添上了蓝色。
记得小时候,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槐树,年年枝繁叶茂,很像一把伞。这树干呈Y字形,从树根到树干分叉的地方有些倾斜,也就是说,它是一棵高大的歪脖树。
从发现这棵树起,我和我那比我大三个月的姐姐就想爬上去玩玩。一个盛夏,一串串槐花点缀在槐叶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肺。我和姐姐在父母的帮助下爬上了这棵树:先爬到叉口处,我和姐姐各爬上了一个枝,又躺在了树枝上,唱着儿歌,好不惬意!
七月下旬,这槐花更盛了,花香更加素雅,让你不想离开。这花香,比荷花的清香还要浓郁,比格桑花的香味还要吸引人;这花瓣,比莲花还要纯白,比白菊还要泛白。在我心中,它是不能与任何花进行比较的,因为首先,在姿态上就已经胜过百花了,这花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的花!梅花、兰花、荷花算什么,我还没见过哪一种花能与它争奇斗艳。我躺在那里,四面都有花,一簇一簇的,遮住了太阳,使我的心情更加清爽!
槐叶人们都见过,绿油油的,翠色欲流。远看,它们像一枚枚绿色的铜钱;近看,它们像一枚枚邮票。它们包着我,好像在为我遮风挡雨。
这种心情是自在、安闲、幸福的,这种心情使我心情愉悦。
忽然,从树上掉下一片叶子,伏在我的脸蛋上,我拿起叶子,感觉脸上有些痒,我摸了一下,一看,呀!是一条槐树虫!我尖叫着,这惊动了姐姐,她知道了,也尖叫起来。我俩像两个被丢弃在树上的小孩,互相紧搂住。爸爸赶紧把我们送下树,问我:怎么了?我为难地说:毛毛虫!奇怪,树上怎么会有毛毛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