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爷爷的月亮(示范版)
我的爷爷是个地隧道道的农夫,为人热情,诚诚恳恳,勤劳朴素。
天天早上天还没亮,爷爷就起床了,去放牛,每天如斯。那五头牛被爷爷养的肥肥的,引得良多人的称赞。养牛也给家里添了一笔钱,每年都给产四个小牛仔,等长大后就卖,给我记忆最深的是每当爷爷卖秀的时候,老是摸着牛的头说:“去吧!那里会有更好的家。”然后喂每一个牛一张白皮饼。但我从妈妈那里听说大部门的牛都到了餐桌上,我跑着哭着不让爷爷卖牛。由于我看着小牛长大的,我和它们玩过还欺负过它们。爷爷千叮咛万嘱咐:“能卖给养殖户就不要卖肉了!“眼里含着泪,看着买牛车离去。
爷爷是个很节俭的人!爷爷的衣服、裤子、还有袜子都是打满补丁的。记得有一次去县城里给一个亲戚办喜事,爷爷却穿戴打满补丁的裤子,妈妈却哭着说;”你爷爷一生节俭都是为了你,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多给爷爷买衣服。我默默的点点头。爷爷对自己很节俭可是在我身上从来很激昂大方,我上学的一切开资全是由爷爷出的,爷爷说;“咱家需要有个有文化的人,将来等你出人头地了就是咱家里的骄傲啊!”
现在爷爷老了,腿脚慢了,依旧舍不得他的牛,放不动了只留了一头小牛寄放在村里养牛场里,时不时去看看,我知道这是他的念想。
此时在这里写爷爷的时候,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我那勤劳、节俭、善良、慈爱的爷爷,他那花白的头发、、、、、、我再也不能自己,含泪写完这篇文章。
现在很多男孩子都想当兵拼命杀人,可这样做对吗?我这样看待战争。
这么做不对。比如就说中国和日本之间的战斗吧,日本花了那么多金钱、人力、武器,牺牲那么多被抓来侵略的无辜士兵,就是为了占领中国的地盘,可最后不还是被美国的一颗原子弹给炸走了吗?它们的损失得有多大呀!还不如当初不来侵略呢!所以,我认为战争不好的第一点就是:浪费资源、生命。
再说说北京的圆明园,以前它是多么的美好,而英法一起把它给毁了,成了一堆废墟。要知道,它是用中华人民五百年的智慧结晶所筑成的!可是它却败给了“伟大”的英法联军,我想问问英国法国,如果换成你,你们乐意吗?请你们为他人着想!落后就得挨打!那我就会告诉他,宋庆龄曾说过:“也许中国是一只正在沉睡中的狮子,但它不会一直沉睡下去,它总有一天会发出一声嘹亮的河东狮吼!”
让我们反对战争,维护和平!让我们创造幸福生活,放下步枪,热爱祖国,不再相互憎恨吧!
作文示范: 我勤劳的爷爷文章300字(示范版)
三年级/陈豪泽
国庆节放假,我和爷爷,还有奶奶、爸爸和姑姑回农村掰玉米。到了玉米地大人们就开始掰,我不会掰,我就让爷爷教我。爷爷用他那满是血泡的手先示范了一下,然后让我用左手拿着玉米杆,右手握着玉米棒用力一拧,玉米棒就下来了,我一下子就学会了。不一会大部分掰完了,爷爷让我们去休息一会,可是我看爷爷还在掰,再仔细一看爷爷累的满头大汗。过了一会,我们休息够了去掰玉米,但我们发现爷爷已经把玉米掰完了,唉!爷爷真勤劳,真拿他没办法。
到了晚上我们决定明天早上剥玉米,可是我们第二天早上起来后玉米一部分已经剥完了,我们都怀疑是爷爷剥的,我问爷爷,爷爷点了点头。我爷爷真勤劳要不是他剥了那么多,我们就要剥3天了。
我爱我这个勤劳的爷爷。爷爷您真伟大,您辛苦了!
2022作文推荐 月亮优秀文章(示范版)
十五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一个穷人说:“瞧,天上有一块大饼!”一个富人说:“错了,那是一块银元!”一个诗人说:“不对,那分明是少女的眼睛!”一个姑娘说:“也不对,那是梳妆台上的镜子!”
听着他们的争论,男孩觉得奇怪,问:“妈妈,天上到底有几个月亮啊?”“傻孩子,月亮只有一个啊!”妈妈回答。“那么,他们为什么瞎争呢?”“孩子,月亮虽然只有一个,但各人看月亮的眼睛是不同的啊!”
分析:天上的月亮是一样的,但看它的眼睛不同,看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结果是你心态的一种反映。
感悟:任何事物也是这样的:事物本身是一样的,但你以不同的心态看它,结果就会不一样。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是如此。你生活中的挫折,如果你把它们看成是一种经历,这样对你来说将是一笔财富。如果你把它们看成是上天对你的不公,也许你就会沉伦下去!
规劝:同一件事,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将会使你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