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爷爷的月亮(示范版)
一抹凉意伴随着雨声缓缓迎来,今年的中秋和往常不同呀,多了一份色彩,一份浓浓的诗意。远在天边的游子是否有一颗望家的心,我知道就像李白他也是一样,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啊,旅途的人们,求你快快回到温暖港湾,与亲爱的人来一次相遇。
撑着伞走在湖边,月亮的影子倒影在湖面,过往的路人走在这条充满意境的街道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笑嘻嘻,这个中秋节这样过也不错。望着天空,群星环绕着月亮相伴,其实众星捧月,它并不孤单。
在记忆里,月亮是孤独神秘的,我能感受的到嫦娥在天空中的冷清,难过。雨势渐渐大了,我躲在商铺旁,是嫦娥听到我的话,哭了吗?
对,中秋节不能哭的!我望着天空,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意思。朦胧的月色像一层淡淡的乌纱帽笼罩着我,我抬头望着那一轮明月,静悄悄的一种忧伤,悄悄跑进了心底。
对,中秋节不能哭的!雨滴湿了天空,铺头外,一个年迈的老爷爷背着一大包塑料瓶,正赶着步子走向前方,我想应该是正准备去废品站卖掉,他那佝偻的背,突显的晃眼,两双纤细的腿,正沉重的赶着脚步。
也许是因为背着一路的重物,身体劳累,走在湿滑的地,冒着雨,脚,一不小心地一滑跌倒了在地。走过的人看着笑话,仿佛小丑表演着马戏,我的心一颤,我打着伞匆忙的赶了过去,地很滑,使我的脚步逐渐变慢,我望着那个陌生的背影,不经意找到了熟悉的感觉。
月光,这时变化莫测,把街道的光线调暗了,我把伞丢在一旁,雨冲打着我脸。我跑了过去,扶起来爷爷,他的手起了几个大大的茧,古铜色的皮肤显得憔悴。望着他仿佛看到了我的爷爷,他在老家不过多年不见。有点心酸,我把爷爷扶起,把扔在一旁的伞,递给了他,我望着他的影,久久不能平息。
这时他转过身来:姑娘,谢谢你!中秋节不能哭的。他挥了挥手,走了,我望着他直到不见了踪影。
冒着雨,我跑回了家。洗完澡后我坐在窗台,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
月亮出现在夜空中。
人们觉得,月亮除了在晚上能发出一点亮光外,好像对地球对人类没有什么其它的帮助了。
月亮听了,不由伤心起来:人类居然觉得我除了晚上能发光外没什么作用!你们还不知道,要不是有我的存在,没有我整天为地球减缓一半的自转速度,地球将12个小时就自转一周。也就是说,你们人类将会痛苦地度过每一天!想象一下,12个小时就度过一天会是怎样的情景?你们恐怕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就更别谈什么学习和工作!如果我真的不存在了,你们每天将怎样生活?每天几点起床?什么时候学习、工作?什么时候睡觉?
月亮很伤心人们这样不了解它,甚至觉得有没有它都无所谓!
我还有很多对地球、对人类的帮助呢!如果不是我,古巴比伦的人民怎么会利用我来计时?现在,你们又怎么会有可能欢度中秋佳节呢?如果我不复存在,你们又如何会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又如何写得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动人诗句?
月亮越想越悲伤,它决定不再为人们服务了,好让人类清楚它的存在及它对地球对人类的帮助。
这一天,晚上。光线暗了很多,夜空中只有星星在闪烁,夜空惨淡
不过几个小时,天亮了。人们十分诧异:家中的表还不到夜里12点哪!
夜半球一片混乱
这时,人们才意识到:月亮对他们的帮助实在太大了,没有月亮,他们简直无法生活。人们都乞求月亮赶快回来,赶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月亮觉得人类少不了它,于是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夜晚挂在空中,为人们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