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们的生活里一天也离不开东西,假如没有了火,人类不知将会怎样?火让人们在黑夜里有了光明,在寒冬来临的时候有了温暖。人们常说“水火无情”,火灾—一个可怕的词语,比如一只香烟、一根蜡烛、一个蚊香不小心,在生活中对火的运用不当,火随时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灾难,可要小心,一定不要让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
最近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安全教育的纪录片,影片的主要内容讲了怎样避免火灾发生和发生火灾我们怎么去处理。也让大家学习一些救火常识,一旦发现家中着火,不要慌乱,而是要保持镇静,及时有效的扑灭它。像液化器因漏气起火,可将毛巾或抹布喷湿后盖住火口,同时关闭阀门。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每一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分夺秒,向安全通道快速离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把点着的蚊香、油灯、蜡烛摆放在无人的地方,如果遗忘了或你睡着了,也许大火就会危机你的生命及家人的安全。
影片里还教了我们常用的一些应急小知识,在火灾已经发生时不要盲目跳楼逃生,在打火警电话时一定要向消防人员说清家里的具体地址、姓名和你的联系电话。这样才会让消防人员在最短、最准的时间里来解救你。
看完这个影片让我们觉得防火意识不可少,大家要自觉承担起防火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让火灾永远的远离我们。
现在很多男孩子都想当兵拼命杀人,可这样做对吗?我这样看待战争。
这么做不对。比如就说中国和日本之间的战斗吧,日本花了那么多金钱、人力、武器,牺牲那么多被抓来侵略的无辜士兵,就是为了占领中国的地盘,可最后不还是被美国的一颗原子弹给炸走了吗?它们的损失得有多大呀!还不如当初不来侵略呢!所以,我认为战争不好的第一点就是:浪费资源、生命。
再说说北京的圆明园,以前它是多么的美好,而英法一起把它给毁了,成了一堆废墟。要知道,它是用中华人民五百年的智慧结晶所筑成的!可是它却败给了“伟大”的英法联军,我想问问英国法国,如果换成你,你们乐意吗?请你们为他人着想!落后就得挨打!那我就会告诉他,宋庆龄曾说过:“也许中国是一只正在沉睡中的狮子,但它不会一直沉睡下去,它总有一天会发出一声嘹亮的河东狮吼!”
让我们反对战争,维护和平!让我们创造幸福生活,放下步枪,热爱祖国,不再相互憎恨吧!
今日作文: 安全话题文章(示范版)
大街上每天都是车来车往,私家车也渐渐进入了各家各户,车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可是在方便的同时,车也成了扼杀人们的幸福的刽子手。
还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老家过春节。在半路上,载着我们的客车忽然减速了,妈妈突然用手捂住我的眼睛,我一时愣住了,但是从妈妈的手指缝里我还是看到了这样一副惨景,只见马路中央横躺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前方是一辆大货车,而旁边是一个已经不能动弹的中年男子,地上的碎玻璃和血迹混在了一起,旁边有许多人在围观,看样子受伤的人已经没有救了。那一刻我既害怕,又替那个不幸的生命感到难过,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他的家人该多难受啊!
生命是可贵的,但是有些人的生命就像烟花一样,在瞬间绽放,又在瞬间消逝。在繁华的城市中,到处都有交错的道路,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如果没有交通规则来约束,那将是一派杂乱不堪的景象,将会有多少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呀!
只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交通事故就会远离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再拥有,我们要珍爱生命,安全才能回家!
我的座右铭是“成功在于坚持”,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干一件事,才会成功!”
升入五年级,我的跑步速度也越来越快了,于是,我顺利被体育老师选入了校田径队!我一开始想着,我跑得那么快,不用好好训练就能比别的同学跑得快!我在班里和学校里,跑得算快。每一次训练,我也很骄傲。于是,我就开始不用好好练。一天、两天、三天……离20xx年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大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在比赛的前几天,我还神气十足地对妈妈说:“这次比赛,我一定是第一名!”
发令枪响了,我以我“历史”上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心想:我跑得一直很快,这次比赛一定是第一!可是,我一点一点的落后,已经有两位选手超过我了,我的体力也已经不足了。心想:这回的结果可想而知……于是,我不多想了,飞快的冲了出去。
结果出来后,我大吃一惊!没拿上名次,甚至都在我意料之中,只是,我现在的速度为什么还没有以前快呢?老师严肃的对我说:“这次没跑好没关系,回去以后认真找找原因。今后,你要认真练习,下次比赛一定要拿奖。”我看着队友们:跳远第三名,1600米第二名,200米第六名……心中有些羡慕,有些伤感,甚至还有一些嫉妒。“你很少认真训练,所以,你肯定没以前快了。你要切记一点‘贵在坚持’干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回到家后,妈妈这样告诫我。
“成功在于坚持”这句引人深思的话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也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陪伴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