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拂去时光的微尘,却拂不去童年里的过往。
卖炒货了,栗子,瓜子,花生还有窝窝头喽。晨曦,一位卖炒货的爷爷骑着车咕咕格格走过了田园小路,喊卖声打散了村子的雾霭。奶奶,我要吃栗子。还惺忪迷蒙的我便指着小车,跺着脚,生怕错过了它。栗子?奶奶七十多岁的人了,她拿围群擦了擦手走出来,向那爷爷招呼道:炒栗子来半斤。
咬一口栗子,放在嘴里。奖励了一下味蕾,好像把整个秋日的充足与收获的乐意填在胃里面。奶奶想起了什么,你妈今天要来看你,去穿衣服。边说边嗔怪似的点了我的眉心。
我小嘴一撇,想:栗子都吃光了,妈妈就尝不到栗子了。有啦我把家里的生栗子吵一吵,看栗子咧不咧开金黄的小嘴(作文盒子)。
想着咧开嘴的熟栗子,啧啧,那口水流的,可不谓飞流直下三千尺。
到了家,我找到生栗子,就打开了煤气灶。
咦,怎么栗子不开口,难道是火候不够?于是我又掐着腰,学着大人的样子,又炒。可栗子就是不开口
在屋里干什么呢?妈妈来了,我飞扑到她身上,讲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微微一笑,玲珑的牙齿愈加漂亮,傻瓜,栗子是先用刀割开了个口子,可不是像这样的!
我一下反应过来,乐得哈哈直笑。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会大笑。是啊,以前的我们总是如此简单,却又懂得生活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