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部电影,一遍又一遍的放起我的往事。童年像一本书,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想起那件往事我就开怀大笑起来。
记得那是几年前暑假的一天中午,爸爸和爷爷像往常一样准备吃饭的时候喝点酒。因为哥哥霸占了我的电视,所以我来餐厅看看有什么好玩的,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目标白酒。我想了想,不知道爷爷和爸爸爱喝的白酒有没有我平时爱喝的可乐和雪碧好喝。我想了又想,叫爷爷和爸爸去再去炒几道小菜,因为今天中午的猜也太少了,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又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好。等爸爸和爷爷走后,我快速的伸手向一杯酒冲去,将这一杯酒一饮而尽,这时脑门中冲出一个字辣,我手中的杯子掉在了地上,砰的一声,爸爸和爷爷闻声赶来,看见我伸出舌头啊啊直叫,看见了地上的酒杯,才知道我喝了酒,还是爷爷反应快,让我吃几口小菜,我才觉得不辣了。爸爸说:你这臭小妞,喝了我们的酒还摔了杯子,你让我们怎么喝呀。爷爷说:你小妞的胆量还真大呀。我说:尝尝什么味道,看看有没有饮料好喝。两个大人也哈哈大笑起来。
看,这就是我童年的一篇记忆,有趣又幽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