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老师初二文章1070字
从小到大,有许多老师教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初一时的数学老师,吕海兰老师。
吕老师,快50岁了吧。她眼睛小小的,远视,每次看作业都拿得远远的才看得清。她面容慈祥,头发乌黑发亮。第一眼看到她时,给我一种亲切、和蔼、熟悉的感觉,仿佛多年未见的故人,尤其是加上她胖胖的体形,看上去更加和蔼可亲。在她教我数学的一年中,从来没有打过我,从来没有骂过我,不管我做错什么,她总是笑着说让我下次注意,别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手机放书包里忘记拿出来了,到了学校拿作业时才发现。我刚开始有些慌张,因为学校里规定不准带手机。我慌得不知该如何是好。后来想想,觉得只要手机不被发现就行了,于是便将手机放到了寝室里。可万万没想到,那个星期竟然会突击检查,手机终于还是被发现了。我怕因此受到处罚,整个人都很恍惚。下午体育课时,吕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说要和我聊聊。我很怕,但还是去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只有吕老师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闭目沉思。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她身旁,轻轻唤了一声:“老师,我来了。”吕老师睁开眼睛,但我想象中吕老师骂我的场景,并没有发生,吕老师反而温和地说:“来啦!”听见吕老师温和的声音,我低下头沉默不语,心中有些惭愧。吕老师接着说:“没事的,我相信你一定是不小心带来的,我帮你把手机拿了回来,等星期五放学后就还你,好吗?”听了老师的话,我微微抬头,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有些颤抖地说:“老师,谢谢您,我下次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吕老师笑得更温暖了,她让我回去继续上课,并叮嘱我:“下次手机再不小心带来就拿给我,我会帮你保管的。”我用力点了点头,老师,我知道你的苦心!
如今我已步入初二,学校将老师重新调整,吕老师也不再教我们班的数学,但她依然关心着我。
初二第一次文化课检测,我考出了相对于自己较为理想的成绩。那天晚上,我去办公室交完了作业后准备回教室,没想到正好碰到了吕老师。我走上前打个了招呼:“吕老师好!”老师微笑地向我点了点头说:“你这次考得不错啊!”我一愣,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了,竟然还关心着我的成绩,这使我既惊讶又感动,我马上回过神来,回答道:“还好啦,谢谢老师!”但吕老师又话锋一转:“虽然这次成绩不错,不过依然有不够的地方,你的数学还能考得更好,错了不该错的题目,肯定是因为上课老师讲解时没有认真听,下次要注意。英语也比较差,你应该多花点时间去记一下单词……”吕老师面面俱到地向我分析总结了这次考试。我把吕老师说得都深深刻在脑子里,没有一丝遗漏,并向老师保证下次一定会改正。
“好了,你先去忙吧,再见!”吕老师笑着向我道别,她的笑容依旧那么温暖,或许是因为皱纹增多的缘故,使得笑容没有以前那么自然,那么舒展。我站在原地目送着吕老师离开,突然,我发现老师乌黑的头发中多了几根白丝,再想到老师日益增多的皱纹,不由得心头感到一阵痛,因为,那都是老师因为操心我们而来的啊!
啊!亲爱的吕老师,愿时光在您的身边停留,让您慢一点再慢一点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