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但在我的印象中,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却是走夜路。
记得有一次,爸爸约了几个朋友在家里打牌, 可怎么数都是五十二张,那两张跑哪里呢?把家里翻了个顶朝天都没有找到。就在这个时候却听见爸爸说了一句:“钧雁,快去,快去小卖部买桌扑克。”“可是天 已经黑了呀!”“难道你是怕黑吗?”为了不让爸爸和他的朋友嘲笑我,只好说了句:“谁说我怕黑了!”
走在那黑黑的道路上,一盏路灯都没有 亮,猛然间想起了《荒村客栈》里的那个胭脂,忽然脚不听自己使唤了,怎么走都走不了啦。哎呀!这可怎么办呀!突然,树上发出一种奇怪的声音,不会,不会是 胭脂来了吧!我全身打起了哆嗦,心里想,要是真的碰见胭脂了,我就完了。我大声地喊了一声:“谁?”,这时好象听见了胭脂的说话:“来吧!快来陪我吧!” “啊!不,不,不要”“你怎么了!钧雁。”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了我耳朵里,原来是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去,跟我出来了。妈妈说:“别怕,小卖部就在前面,我 在这里等你。”我胆子一下子就大了,快步跑向小卖部,可当我回来时,发现妈妈早已经回家了。我回家后跟妈妈着急,妈妈说:“你看,这不是你自己回来了吗? 看来走夜路没有那么可怕吧!”听着妈妈的劝导,我感胆子慢慢地放开了。妈妈说,“一个人的心里只要没有鬼,那么就是见到鬼你也不会怕的,何况世界上根本就 没有鬼,有时只是自己的的幻想,自己吓唬自己。”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那一次经历的恐惧和惊险使我终身难忘。通过这件事,也使我明白了 一个道理,每个人的胆量都是锻炼出来的,只要经历了第一次,后面的就会越来越胆大,就象我现在这样,六年级了,经常放学很晚,有时天已经黑了,我都一个人 回家,而且每次回到家都有一种战胜自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