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刚刚开始初三作文600字壹篇
人生是海边的沙滩,一年一年的岁月就像孩子用脚踩出的痕迹。有些痕迹轻,于是时光用海水轻轻抹去;而有些痕迹又那么重,像海滩上驻足的贝壳历久弥新。而我的人生,刚刚开始,对父亲的认识也刚刚开始。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父亲就好像我生命中一位匆匆的过客。没有体贴入微的关怀,没有平易近人的微笑,没有一次次跌倒后的搀扶,父亲有的总是那些忙不完的工作,给我的时间屈指可数。
刚刚开始,我讨厌人生,甚至讨厌父亲。
原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牵着他宽厚有力的大手,肩并肩地漫步在田间小道。直到那一次,我渐渐发现父亲始终都在我身边,从未远去。
又是倾盆大雨,我撑着一把雨伞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在不经意之间,脚底一滑,伴着一声凄惨的尖叫声,我倒在泛着白光的泥潭中。不知为何,委屈、伤心顿时充斥整个内心。然而,在不远处,模模糊糊看见似曾相识的背影,是父亲!看着我的狼狈不堪,父亲连忙将我抱入怀中,在大雨中不顾一切地往前走。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心开始融化,不再冰冷。
刚刚开始,我的内心有了微妙的改变。
后知后觉的我逐渐知道了父爱。父亲曾经告诉我:“孩子,爸爸只是想让你学会独立,学会坚强,不会像其他小公主一样依赖父母,而忘却自身的能力。”刹那间,我好像领悟了父爱。
往后的生活,我抛去过去的难过往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不知不觉,我竟然发现人生是如此美好,可以充满欢声笑语。这一切,只因为“父亲”二字。
刚刚开始,我学会了如何去爱。
人生,才刚刚开始。现在的我还很年轻,未来的我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