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关于历练的初三作文600字
去新加坡的最后两天都是自由行,但是语言不通可是一行人的“死穴”。
出了酒店,我们一行人就拿着一张看不懂的地图一直逛着,本来说附近有一个大的商场,可是却一直找不到。无奈之下,我只能被迫去问路了。
我找了几位长相像是华人的阿姨来问路,可是他们全部丢听不懂中文。后来在问路的时候,终于碰到了几个中国人,不过她们也是跟我们一样迷路的。我们一行人结了个伴,四处走走逛逛的。
新加坡的早上人山人海,转眼间也是中午了,我们去某家店里蹭蹭空调,顺便吃了午饭。
没想到这儿的菜单也全是英式的,没有一个中文,我只能从某些彩礼零零碎碎的认识的英文中猜出是什么菜。上出来的菜果然与我说“翻译”的有所不同,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出了店已经是一点左右,可是街上的人好像更多了。妈妈和阿姨们好像找到了共同话题,一直边走边聊着。只有我有种无聊感和焦急感。我想妈妈和阿姨去问路,结果她们都说不会说,几年前就忘了。最后还是我亲自出马。
我拿出一张地图,边指边问着。这一点英语我还是会的。最后我还是用老办法:把零零碎碎能听懂的英文拼凑在一起,听不懂就先跳过,最后再说一声“thankyou”就溜之大吉。
没想到,按照这样的方法,我们果然找到了一个商场,虽然好像不是我们本来要找的哪一个,不过也是相当大的。直到后来集合的时候闻了闻导游,才知道这两个商场很近,那个商场就在不远处。
不过我们找到商场也很好。而且我还看似不可能地完成了“讨价还价”这一项重要环节。
在还没天黑之前,我们提着几袋东西与阿姨们告别,回到了酒店。虽然这一路都很“坎坷”,但总算是完成了今天自己安排的行程。也是给我们一次与异国人沟通的历练吧!
「作文参考」作文:出发初三作文(篇五)
梦想的殿堂是一支口红,快快拿起装扮自己;理想的舞台是一张面膜,快快拿起装扮自己;心中的太阳是一条粉底,快快拿起装扮自己……我喜欢“装扮”自己,从小就喜欢—— 3岁的时候,我看见邻居的哥哥姐姐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我渴望自己也能背上小书包去上学。认识多一点的有才识的人,结交多一点的同龄人。在课堂上,跟着老师一路小跑来到数学王国,再跟着老师一路蛙泳来到语文海洋…… 5岁的时候,我看见同学们手中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洋娃娃。我渴望自己有一个与众不同、超凡脱俗的芭比娃娃……
9岁的时候,我有了自己的理想:我想当一名教师。因为它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还因为妈妈就是一名教师,一名非常优秀的教师。“教师”这一职业可以得到全人类的尊重,还可以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回忆自己的青春、找到自己的影子……
10岁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清洁工,得到一把大大的“画笔”。清晨,争当第一个迎接太阳的人;黄昏,争当最后一个送走夕阳的人。每天,拿着自己的大“画笔”尽情地在广饶县这片土地上挥洒。洒下汗水、顶着风雪、风雨无阻、春夏秋冬不搁换来整洁干净的广饶县,换来绘制了美丽图片的画纸……
11岁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享受着“白衣天使”的荣尊,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面带笑容迎接一张张愁苦的脸;面带笑容告别一句句感谢、一张张笑脸。让全人类都有一个健康硬朗的身体,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现今13岁的我,渴望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市民的人身安全,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用你并不昂贵但最出效果的“理想”装盒装扮自己,跟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