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初三听作文
小学时期,我住在外婆家。每到下雨天时,我总喜欢听雨,听雨点撞击屋面瓦片的声音。那声音像人行走在路上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又像鼓鸣,又像缶悠扬,又像激情高昂的交响乐。多年后我离开了外婆那里,再也听不见那时而欢快,时而低沉的雨声。
在茫茫人海中,在一人独坐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追寻、一直很迷茫。总以为人生很累,生活之中也很累;总以为回不去快乐的童年,幸福的时光;总以为长大就会失去很多,得到很少。却从未和雨交谈过,直到现在才明白雨是上帝给予我们与灵魂交谈的圣物!。其实,我一直怀念儿时有雨声的日子。
今天傍晚,天气仍然像往常一样闷热,小草也因为这样的天气低下了头。突然狂风大作,黑云在天空中聚集。“哗”“轰”雨下起来了。雷电像利剑一样划破天空,我急忙关上窗户。但是准备关上窗户时。我又听见了一阵熟悉久违的声音,这声音虽有点陌生,却十分悦耳,这声音像古筝,又像立琴。
像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像大海波涛汹涌,如深林白鸟争鸣。我的心从这刻抛去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变的透亮,陶醉在这大自然中音符里,感觉又回到了多年的家乡,又回到小时侯的日子。
人生的意义原来也充满激情。我的人生还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光芒四射,屋外的小草也抬起了头翠绿苍劲挺拔,仿佛看到了我的人生之路平坦而宽阔。
雨,慢慢的停了,天空也变的清澈如蓝水晶,干净如白玉。这个大自然音乐会完美的结束,我的人生光辉开始。我终于明白,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有了答案,就像雨,来的快、去的快。机会在身旁你不去抓住,就会失去更多,人生的哲理就在大自然的音乐中。我的人生光辉开始,将来也会完美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