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初三来了。
我很兴奋,在以前,脑海里的初三总是那么的神秘,总是巴望着能透过学长们厚厚实实的书本,看到点什么,是笑脸?还是泪水?抑或是麻木的表情?
上学的第一天,我扬起充满稚气的笑脸跨入了初三年级的教室,因为我的座右铭是:笑对生活,笑对挫折,笑对人生!我爱笑,笑是一种表情,然而更是一种内涵,一种精神。人可以没有一切,但是不可以失去笑容,有了一抹彩霞般的微笑,就等于有了生命,有了一切一切精神的动力,所以我爱笑,笑可以诠释很多东西,包括挫折和一切苦难和不幸
我就这样笑着,笑着。笑得让我忘记了自己已是初三的学生了,忘记了时光如流水就这样笑了一个月,笑着经历了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我才知道笑其实不是我所想的那样,月考我失败了,我想哭,笑骗了我,我想笑,因为我又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它告诉我,一切都会陪伴着它落到山的对面,过去了我安慰自己。
感受两点一线的日子充满枯燥和乏味,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清爽的秋风,夹杂着秋天的味道:落叶的祈祷,桂花的飘香,还有新阳暖暖的味道其实它也是如此富有诗意,如此的美丽。
每当放学后,我总是习惯朝西天望去,好似望断天涯那样,我曾想象着,山的那头是遍地的落叶。然而就算我的脖子都快望断了,也望不断那遥远的天涯,天涯?在哪儿呢?
秋天傍晚的霞总是那么的美,让人不觉已目酣神醉。像少女洒下的血泪,像哪吒挥洒的浑天凌,像一幅用朱红色大笔挥毫的水墨画。它是艺术家们无法描出的意境我陶醉其中,想象着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