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都用年少轻狂、无知、幼稚、叛逆的等词来形收留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实在他们只看到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却不知道青春期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设法主意。
青春期的孩子用真挚的情感对待他们的友情。在碰到难题时,他们会以为应当一起扛,一起受。所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也许他们并不能帮对方扛什么,分担什么。但是他们有着单纯而夸姣的友谊。在对方碰到难题时,会站在对方身旁陪伴他。在伤心失意的时候,我们想到的便是自己的朋友。想对他倾诉自己内心的不开心,朋友会为我们开导,出主意。也许等我们毕业之后,工作是。再也找不回青春期的情谊了,青春期的情谊如斯夸姣。
青春期的孩子也懂得如何去回报那些爱他们的人。也许在父母对我们唠叨时,我们会不耐烦。父母要我们做这做那时,我们会不情愿。老师教育我们时,我们会补耐烦。父母要我们做这做那时,我们会不情愿。老师教育我们时,我们会不开心,甚至会顶嘴老师。但是在这些事情过去之后。我们会愧疚我们会懂得父母的爱,老师的专心良苦。我们也会懂得感恩。我们心中也想着要用什么方式去回报他们,有些人付出了自己的步履,有些人则不认为然。青春期的孩子也会为自己的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青春犹如奔流的江河。青春有着太多的酸甜苦辣。青春期的孩子也会犯下一些错误,也许有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有过偷窃,也许由于什么原因欺骗过他人。但是他们心里却也不好受。他们意识到之后会有悔改。只要没有酿成大错,那一切便也是可以原谅的。青春期的孩子会由于的到夜思梦想的一件东西而狂喜不已。青春期的孩子会由于一点点小事情而打动不已。青春期的孩子在与父母。朋友吵架时会感到伤心不已。但是当这些事情过去之后,他又会如以前那般开怀。他们的快乐。伤心亦是如斯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