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迈入如花似梦的青春年华时,我发现了一个严峻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臭美”了。昨天是小z涂脂抹粉,把自己弄得花哩胡哨,肩露块肉,腿露块肉的;明天又是小L夹了满头的夹子,耳边故意留下两撮鬓丝……哦天啊,这些孩子们是来上学仍是来斗秀?们这样做是为了吸引别人的眼球吗?她们懂什么是真正的美吗?
实在,青春就是美。甭管你一脸疙瘩仍是皮肤黑黝黝,甭管你一身大肥肉仍是人比黄花瘦,只要你身处青春期,你的全身上下就会披发发出一种自信的活力的气味。它能感染你四周的每一个人。大家会觉得你是锦绣的,是由于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这种美不是肤浅的,它不局限在外表,而是藏在内心深处,等待着你去唤醒这种深沉的美!
有人说:“人不是由于锦绣而可爱,而是由于可爱而锦绣。”我们现在是中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而非梳妆。当我们拥有了丰硕的文化知识后,我们就有了聪明的美,天然的美。假如你再在上面画蛇添足,不就成了画虎不成反类犬了吗?
所以,我劝告有爱美之心的女生们,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相信我,你会变得更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