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球场上奔跑;有人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有人在花园中挥洒汗水。而我生命中最难忘的阶段正是现在--追逐梦想,奋斗正当时。
时节下已是初三,全北京市所有初三学子都在奋力备战大家必经之路--中考。看着一个个原本生龙活虎玩个不停的小伙伴们渐渐进入了状态,我不禁也着急起来,学期初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我常在下午的时候坐在教室中独自做着数学题,双目紧盯题目,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字符,不漏过一点一滴的思路,仿佛那曾经生硬的字符都“活”了起来。笔落在写满过程的纸上,发出刷刷刷的好听声音,每落之处便又新添一笔,像是描绘着我奋斗的痕迹,又像是填满这初三的空白页面。遥远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似是要引诱你出去看一看,可又似乎是在考验你的毅力,并告诉你:为了梦想,请奋斗吧。不知不觉中,卷子上已有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原本苍白无力的自己被加上了苍劲有力的黑像个荣归故乡的战士,身上刻满了荣耀,而这荣耀,也正是属于我的。抬头看看身边并肩作战的同学,就会发现他们了也正和你一样努力着,他们也在他们的世界中奋斗着,他们和你一样,镌刻着这故事:奋斗正当时。
我的奋斗自然让我的学识更加丰富重要。但体育也同样重要。于是又有了正面这样的场景。
夕阳的余晖庸懒地洒在每个人身上,将傍晚渲染上了一层好看的颜色,给学校的外围加上了一层层金色的大罩。我的蚊子在缓缓且坸句地移动着,而影子的主人--我正健步如飞地跟着,看着一幢幢学校的建筑与我擦肩而过,我心中充满了的充实感。夜归的鸟从天际飞过,唱着疲惫却又欢快的歌,它们的歌声陪伴着奋斗的我,让我也有了同样的充实感。伴随着呼呼的喘气声,凉风贴心的拂过我的面颊,像是亲人一样怜惜地擦去我的汗滴,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的奋斗不止以上这些,因为我明白,奋斗才刚刚开始,我明白: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优质作文:奋力吧!发现自己作文(经典版)
在无边无涯的苍穹中,星星是渺小的;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中,草儿是渺小的;在汹涌澎湃的海洋中,贝壳是渺小的。
在宇宙中,我们是渺小的。但作为自己,是无可估量的。努力吧!为现在自己的不优秀。奋斗吧!为自己的未来。我们看似都一样,呼吸同样的空气,入夜时仰望着统一片天空。但我们又却唯一无二,我们的心灵与潜力是无可计量的。它是可挖掘又最宝贵的东西。
有时我们因没有先天的才能而抛却发现潜力的机会,直到一生无所作为。看着当初和自己能力一样的人现在干出了大事业,才发觉自己的愚笨。而现在,我们要为发现它而做出不一样的努力,不论结局的成败是好是坏。都应有一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襟怀胸襟。
有位诗人曾经这样说:云朵也是一种风景,眼泪也是一种品尝,生命的锦绣经常在于过程,过去的的努力不是为了今天的掌声。风吹过,花朵依然在;浪埋过,岩石依然在。没有走过充满荆棘的道路,能够成长吗?就像没有进入社会,你永远不知道社会给我们一个个光鲜的例子是为了告诫我们。我们不要像时间驱赶着的鸭子,盲目地追求着终极的结局,
当6月绝不留情面宣告着它的到来的时候,书包的重量不是增加而是减少。告诫我们没有每晚房间被灯光充斥成白昼,一沓厚厚的试卷趾高气昂的望着我。我们都在寻找着最宝贵的它。
泰戈尔说过:“天空固然没有我的影子,但我已经飞过。”朋友,千万别因一时的荒凉,永别了心灵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