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榜样的。这个榜样会使我们更加努力向前,更加努力地向好的一面发展,学习榜样的优点,追赶榜样,直到最后超越榜样。我的榜样呢,是我们班的任旭晨。
不说其它的,就在学习上,她的功课,每一门都在我们班排名前列。上一次的期末考试,三门都得了满分,都快羡慕死我了!可是,羡慕归羡慕,光有空洞无味的想象是不可能提高自己的成绩的,所以,我要向她学习,认真提高自己。
在体育方面,就连我们的体育老师也称赞她是位天才。一位女生,个儿也不高,跑步竟然飞一样地快!尤其是在长跑上面,我都有点儿怀疑作为一名女生,她是怎么跑得那么飞快的?说实话,在学校里,除了我之外,再找出一个跑得比她快的人,还真挺难的!
在劳动方面,她也是女生中的能手。我们一起打扫学校卫生区的时候,她都是来得最早,干活也属她最认真,不说一句闲话。另外,她还特别守信用。有一次我纯粹是开玩笑说,以后下午打扫车棚时给我占着个大扫把!说过之后,我也没当真,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她竟然当了真,从那以后,每次劳动,她都给我占着一个大扫把,让人十分感动!
我的榜样挺棒的吧,同学们,你们心目中的榜样呢?
作文分享: 军训五年级的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很快,暑假结束了。六年级的我们迎来了为期三天的军训。
在这三天内,我们把七年级练过的内容又训练了一遍。蹲下,起立,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一遍又一遍,只为了最后一天下午的汇报演出有一个完美的结尾。
很快最后一天就来了,我们在这天走了一遍又一遍的流程。每个人都在烈阳下站了一个又一个小时,脚后跟疼的都要站不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放弃,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我们的团队去贡献,去努力。最后我们的汇报演出,在各位老师与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完美结束了。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为期三天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军训,有人晒黑了,有人腿麻了,脚麻了,每个人都在表面上很累,都喊着“我不行了。”但没有一个人倒下。在这次军训中,我们磨练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团队精神,虽然我们的团队现在还不够优秀,但我们一直前进着,我们在一直努力着,我们从未停下过脚步,每一个人都在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演变经历了五个阶段: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和楷书。
甲骨文是殷商时代的文字,只有少数卜人史官使用,是最早的汉字。它主要是用刀刻写在龟甲兽骨上。
金文又叫钟鼎文,盛行于西周。它是铸刻在青铜器上的文字。金文的形体和结构与甲骨文相似。
篆书有大篆和小篆之分。大篆是西周晚期周宣王时的一种文字,又称籀文。形体特点与金文大体一致,具有笔画繁多的特点。
隶属产生于秦代,盛行于汉代。在秦代,隶书与小篆并行,是日常抄录公文的便捷字体。
草书是秦隶的草化、连笔而成。
楷书又名真书、正书,产生于汉末,盛行于魏、晋、南北朝,成熟于唐代,一直沿用到今天。
行书是楷书的快写体,介于草、楷之间,既不像草书潦草,也不像楷书工整。
我们可以看到:汉字字形的总变化是由繁到简,每一种新字体的出现,都改变着前一种字形的难写、难记的特点;同时,汉字不断趋于定型化、规范化。
怎么样,我的汉字朋友的身世不简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