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水生植物。它春天播种,夏天开花,秋天收获。荷花无论生长在清水中还是淤泥中,总是高挑美丽。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看,那些小莲花还没开,可爱的蜻蜓就停在了它们身上,就像看守荷塘的卫兵。开放的莲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姿势。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是粉色的,有些是深红色的。这些花有的三三两两地依偎在一起,有的交头接耳,有的不理任何人,一个人发呆,而有的像一个热情的诗人,看着天空,也许是在构思一些富有想象力的诗歌。
树叶展开前,像是我们经常吃的蛋卷,打开后,却像是保护荷塘鱼虾免受风雨的小雨伞。经常去摘来玩,带回家给爸爸蒸肉或者煮荷叶粥。这些绿叶非常漂亮,上面有蜡一样的东西。水无法穿透它们,但它们变成了美丽的小珍珠。这些小珍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们非常漂亮!微风一吹,珍珠就会翩翩起舞。
秋天的时候,荷花已经枯萎了,叶子也枯萎了,但是这个时候,莲子和藕已经成熟了。莲子是心血的果实。他们的心虽苦,却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莲子是很好的食物,莲子炖鸡是很好的补品。藕,哦,我很喜欢。红花莲藕叫红花莲藕,可以炖着吃;白花莲藕叫白莲藕,可以炒,也可以凉吃。不管怎么吃,都是那么好吃!
中国,日本,韩国,韩国,斯里兰卡的荷花都是伴随着神,仙,佛的,身上沾了很多神仙的魂魄。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爸爸也说不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莲花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