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今天我当家小学文章
今天我当家长
岳洋
晚上,爸爸、妈妈都下班回来了。我突发奇想,说:“爸爸妈妈,我们换换角色吧,今天我来当家长,你们当孩子怎么样?”爸爸妈妈想了想,一致点头同意。“万岁!”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当家长的生活开始了。我正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女儿”突然喊:“妈妈,我饿了。”“饿了自己做饭。”我突然想起我现在是家长,赶紧又说:“好啦,我做饭。”说完,我慢吞吞地走进厨房,做起了饭。
饭做好后,我有气无力地喊:“吃饭啦!”“给我们端过来吧。”嘿,他们还让我端过去,我恼羞成怒:“你们爱吃不吃!”说完,我一个人吃了起来。爸爸妈妈见没戏只好自己过来吃晚饭。吃完晚饭后,他们又回房间休息去了。我命令他们:“把盘子洗了。”“今天该你洗,你是家长啊!”“咳!”家长真难当啊!
本来我以为当家长特舒服,可经过这一次的体验后,我知道了当家长的不容易,也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让他们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