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病毒肆虐不能出门旅游的假期,无聊到想数自己头发的我,决定搞个家庭环游,寻找一些乐子。
第一站我的卧室。我的卧室里有非常多的书,书柜里、床架上、窗台上、书桌上,哪里都堆满了书。有些书我很爱看,翻来覆去百看不厌,像《小故事大道理》、《舒克贝塔》、《漫画技巧》……有些书我特别不喜欢,翻翻封面就看不下去,像《作业百宝箱》、《山海经》、《西游记》……我把喜欢的书都放到书桌、床头这些随手可拿的地方,一有空就去翻阅它们,书中的人物都成了我的好朋友,这算是阅读的快乐吧。
第二站客厅。客厅被我称为“美食之洲”,因为那里是我家的零食仓库,在那里我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美餐一顿之后,还可以在客厅一角的空地上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因此客厅也是我家的“体育角”。美食与运动兼有的客厅是我们全家都能得到快乐的地方。
第三站爸爸妈妈的卧室。卧室里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万能的电视机了,只要让我看电视我就开心。电视机好像有魔力一样,一看就停不下来,可惜每天只能看一个小时。每天一个小时的看电视时间是我最轻松快乐的时光。
最后一站是阳台。阳台的特点就是能远眺窗外的风景。无聊的时候趴在阳台上向窗外望去:对面高等教育出版社高高的围墙边上种着一排整齐的杨树;大街上人们都戴着口罩行色匆匆;远处高楼楼顶上的景观灯带像星星般闪烁着……
其实快乐很简单,生活中的乐子就像影子,只要你走出黑暗走向阳光,细心寻找,它就能出现在你眼前,带给你无穷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