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说过许多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枯燥无味,没有一点美好的东西。其实,如果你独具慧眼,善于留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美,就藏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
也许别人眼中的美,是一抹朝霞映红天空的脸颊;是一捧清泉荡涤内心的焦躁;是一杯牛奶溶进母亲的关爱但我心中最美的,却是父亲那充满温暖与力量的手掌。
那是一个看似平静实则风起云涌的夜晚。我犯了一个自以为不大却也不小的错误。但这却让一贯疼爱我的父亲,不惜将他厚重如木板的手掌落在了我的脸上。随着啪的一声脆响,我惊愕了,眼泪也不自觉地从眼角滑落。伸出舌头,我舔了一下,这眼泪异常苦涩!我的嘴角费力地抽搐了一下:哦,连眼泪都懂我内心的感受!爸爸,生我养我的爸爸,您,居然不懂!抬手,佯装潇洒地抹去脸颊残留的泪渍;转身,飞奔而去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早上,耐不住寒冷和饥饿的我回到了家里。本以为即将迎接我的又是一场狂风暴雨,可是没有,一只厚实的大手抚上我凌乱的发顶。我本能地后退了一步,心里还是对这个昨晚凶狠的男人存有戒备。但我还是感受到了这手掌或是它的主人的颤抖。我抬起头,看到了爸爸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泪,再一次滑落下来。
泪眼朦胧之中,我审视着父亲的双手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手背上布满了干裂的口子,一道又一道,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每一个角落!
这时,我的心仿佛针扎般地疼了起来。我想起了父亲,这个一向极为隐忍的男人,为我做过的所有的一切!夏天,他用这双大手为我驱走蚊虫;冬天,他也是坚持每周为我洗涤厚重的衣物,让我每天都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出现在同学老师的面前
记得妈妈说过,爸爸的手经常会痛得让他在夜里起来,点上一支烟,一遍遍地摩挲手上的血口子。但第二天,他就会重新将手插入刺骨的水中,小院里便又飘起了洗衣粉的芬芳
这时,我幡然悔悟了:昨晚的那一巴掌,包含了爸爸对我多少的无奈与伤心、心疼与期待啊!
爸爸,对不起!
这就是爸爸的双手,一双外表并不美丽甚至有些难看的大手,但它们是爱的象征,是温暖的象征,是力量的象征!
这双手,在我眼中,是最美的!
而这,也是我用心才读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