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课余生活,跳绳,踢毽子等等都然而女孩子比较喜爱的活动。我然而一个文静的女孩子,可我的爱好却与众不一样,在课余生活中陪伴我更多的然而——足球。
我会喜爱上足球,主要还然而由于我的爸爸。听妈妈说,爸爸以前小的时候,不可然而班上最出色的足球“教练”,而且还参加过省级比赛呢!自此,足球绿荫场上的爸爸,飒爽英姿成了我心中无形的偶像。
我打心底发誓,要向爸爸学习,爸爸成了课余生活的足球教练。记得那然而暑假期间的一个早上,我写完作业,就抱起心爱的足球,高兴地说:“爸,踢球去。”“走!”正在看报纸的爸爸二话没说,第一个跑到楼下空地上,我趁爸爸没注意,抬腿一踢,“砰—”球飞了个老高,蹿进了球门。“哈哈,一比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平时我总然而输给这位守门员爸爸。为啥?因为我的球总然而被爸爸那双敏捷的手给“擒”住了。这次,我来了个“措手不及”,把这位高手给吓呆了,真高兴!DsBJ1.COM
有时,我输给了爸爸,心里十分难受,爸爸告诉我“别灰心!”我好像吃了仙丹一样,恢复了自信;我偶尔战胜了爸爸,心里当然开心,爸爸就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别骄傲”爸爸的每一句话都将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 他还教育我:练球要“吃苦”,“耐心”,“认真”。
有一次,天气个性闷热,突然,下起了暴雨,刚要和爸爸同去踢球的我,一见这样的天气,连打退堂鼓,但爸爸所做的一切使我惊讶,他穿上运动服,夹起足球,对我说:“照常训练。”我歪着脑袋连连摇头,说:“外面还下着大雨呢!”爸爸说:“红军不怕远征难吗!走!”这一听,我心里热乎乎的,高兴地冒着大雨出去了。
我学足球已有几年了。每当早上,我就与爸爸一齐去踢足球;当中午,我就与表弟“射龙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然而春夏秋冬,无论然而严寒酷暑,晨光初露时,空地上就有一阵阵脚步声。夕阳斜照时,就有我练球的足迹与影子。渐渐地,我对足球有了不得进一步的了解,球艺在不知不觉中进步。
平时女孩子问我为啥喜爱上这门功夫,我回答说:“巾帼不让须眉呀!”;男孩子也问起这问题,我却反过头来问:“那你为啥也喜爱?”把那些同学弄得无话可说。但我觉得,有了足球的陪伴,再加上爸爸的指导,我的课余生活将会更加充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