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的一天,爷爷把我送到了学校,我对爷爷说:下午记得准时来接我呀!可我到学校门口时,发现我的同学都是自己独自来上学的。
我望着爷爷离开的背影,心想:爷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哪怕身体不舒服,每天坚持接送我上下学,实在太辛苦了!他也应该好好休息休息了。于是,我给爷爷打了一个电话,告诉爷爷,下午放学后我自己回家。
时间过得很快,两节课后,马上就放学了。放了学,我想还是找个同学一起回家吧,可是,今天并没有同学跟我同路,没有办法,我只有独自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必须要经过一个小村庄,村子里养了许多狗,而我天生就怕狗。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让我碰见狗!虽然给自己壮着胆,但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上蹿下跳。如果一会儿遇到一只大狗怎么办?万一狗来追我怎么办?唉!我为什么要自己走回来,坐着爷爷的摩托车回来多舒服,哪里会这么提心掉胆的,我有些后悔起来。
就在这时,身后走过来一位叔叔,虽然他是陌生人,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救星,我就跟着这个叔叔后面走,万一遇到了狗,叔叔可是大人,狗要是来了,叔叔也可以帮我挡一下。我快步跟在了叔叔后面。走到一个路口时,前面距离我50米的位置出现了一只大狗,我愣住了,不敢往前走,等我回过神来,想跟着叔叔往前走时,叔叔已经距离我越走越远了。
怎么办?我看着与我对视的大狗,心跳越来越快,腿也抖得很厉害。这样不行!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不要慌,一会儿走到狗跟前,不要与它对视,不要惹它就行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掂着脚尖,慢慢靠着路边走,尽量不发出声音,就这样,我目不斜视小心翼翼从大狗边上绕着走了过去,距离大狗越来越远了,我激动地加快脚步,终于走出了村子!太好了!可以松口气了!
哈哈,狗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嘛!我居然迈过了我心中的那道坎!回到家中,我给家人讲述了我在回家路上的经历,家人都夸我长大了!我听了特别自豪。虽然这件事并不大,但我能战胜自己的恐惧,勇敢地面对困难,那一刻,我知道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