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成功了!成功了!哈哈……”我的家中传来阵阵欢呼。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做了一个成功的实验。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魔术,心里十分羡慕,便决定在家中重现这个魔术。
道具非常简单:一张素描纸,一个圆口杯子,一些水。
将杯子装满水,使其多得即将溢出来。把事先准备好的纸轻轻盖在杯子的杯口上,水立刻浸湿了本就容易湿的素描纸。
我轻轻压住纸,心里的小号吹个不停,正打算完成后故作轻松地说:“这也没什么难的吗。”
我托住纸的手缓缓松开,纸在我手松开后,似乎舍不得我的手,又黏上了我的手,纸带着水“咕嘟咕嘟”地洒下来,打湿了我的袖子。
看着失败的场面,我回想起来:刚刚有一个气泡“溜”进杯子里来了,才会失败。
再来一次,我就不信了,这次还会失败!
按部就班地再次准备好,再一次倒过来。
我在这一环节显得万分紧张,毕竟上一次是在这里失手的。
我头上冒出一层汗,再次左右上下仔仔细细地把杯子看来看去,生怕又有个气泡在里边“潜伏”着。
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才慢慢地放下托着纸的手,水没有掉下来打湿我的手,吸着纸。
原来,杯中的水要流出去,就必须吸入相同体积的空气,由于重力的原因,水要出去,可纸却挡住了空气的进入,水就吸住了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