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幻想,青春的繁花似锦,无拘无束。何曾想,也只是一个破碎的梦吧。初尝青春,一段烦恼的雨季。
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预示已深夜时分。飘香的热气染湿了空荡荡的作业本。溅落的一滴牛奶糊弄了爬满黑蚂蚁的作业记录。青春的我,需要一杯热牛奶融化作业这盆冷水冻成的坚冰。
夜深十点。凝望着几本剩余的作业,庆幸老师的大发慈悲。我被小升初操控,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作业也越来越多,镜片越来越厚。沉重的压力,使我将热牛奶一饮而尽。灌了铅似的手提起沉重的笔歪歪斜斜地写了几个字。睡意袭涌,如一位醉意未消的赶路人,在椅子上摇摇晃晃,颤颤巍巍,醉醺醺的,快要倒下。不禁笑侃:走走吧,再坐就长痔疮了呀!
困意中,站起来又坐下,提起笔又放下。几时也厌烦这种学习,也几时沉浸在烦恼中急躁不安。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学习、吃饭、学习、吃饭再学习。每天肩负着一个沉重的大书包去学习,放学背一个更重的大书包回来。厌倦过,苦恼过,想要放弃过。想过鸟儿自由飞翔的生活,即使猎手摧残也尝过一时快乐;想过哈利波特拥有操控一切魔法的生活,哪怕有许多人恨恶着;想过乡村孩子野性淳朴喜悦的生活,就算家境不好又要干活;更想过大人指挥家庭的生活,愿意思考如何可讨好领导。
烦恼,冲动,萌动想摧毁一切的心!朝着窗边,说着:“我的烦恼,谁能知道?”我讨厌太多作业,讨厌成绩里的明争暗斗,讨厌沉重的学习压力!
心潮澎湃,更大声说:“我恨烦恼!”心中一千把火在燃烧,发泄,呐喊,怒吼:“我恨烦恼!”夜里,安静得像窒息般。我的声音打破了这潭死水。
吼完了,心静了。拼搏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达成心中的梦想吗?这烦恼,亦是一味苦口良药。我为它而烦躁,所以,它教我心静,教我坚持,教我忍耐,教我如何练就一颗钢铁的心!为了让我在几年之后,更加精彩地经受成功前的考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有什么理由烦躁呢?感谢烦恼,教我如何磨砺。
思索良久。我振作精神,提起笔,投入了新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