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
小时候,觉得自己都没什么烦恼的,日子都是过的一帆风顺,天天都是开开心心的,那时候觉得,这样很好。
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很好,老师都很喜欢我,所以在拿成绩通知单的时候,老师就跟我说,你可以跳级,直接去上四年级,当时我听了,很高兴,跑回家跟妈妈说了这个事,我妈妈也很高兴,就跟我说,你还是不要跳级,怕以后你跟不上进度,万一学生成绩跟不上得话,又要留级,那样很丑的,你还是一级一级的升上去吧。一直到读完六年级,我都是老老实实一步一步的升后上去的。
到了小学升初中,那个时候要分班,就跟班上的好朋友都分开了,唯独就我一个人一个班,当时还很气愤的,甚至还想到要去转班,可是时间久了之后,才发现,在这个班上,我又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并且我们这个班经常是年级第一名,很多人都想转到我们班上来,并且班主任也是我们那边的,所以特别的照顾,那个时候我才吁了一口气,幸亏当时没有冲动去转班,不然可要后悔死的。
到了初一升初二的时候,那个时候又要分快慢班,好不容易混熟的一些朋友又被分开了,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是在我之前班主任的班上。我们一起留下来的仅仅只有5个人,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很幸运,在一个新的环境,又交到了一些好朋友。并且我所在的那个班级又是全年级第一,就算当时我的成绩不好,但是长期生活在这么好的学习氛围当中,成绩想不好都很难的。
在初中升高中的时候,我没有考好,当时录取分数线还差一点点,所以我爸爸只好找关系进到高中。就在选择班级的时候,我就说,随便跟我分一个吧,反正我觉得能进来都很不错了,没必要去挑选了。到了去上第一个班会的时候,才知道,别人帮我随便挑的一个班级里面有我之前的好朋友,那时候真的很开心,到了班主任来的时候,我也看见了,居然是我初中的物理老师,真的是觉得太巧了,好开心,有时候都在想,我是不是太幸运了一点。
到了高中升大学的时候,刚好超过提档线的两分,随便选择了一个专业,等到去学校报名的时候,才知道,我随便选的这个专业居然是我们学校最好的一个专业。心想,如果当时少了这两分的话,估计我现在的命运又会是一个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