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本来我们一直叫我们的数学老师为罗老师。渐渐地,就随着老徐的外号给罗老师也取了个相似的名字——老罗。在几百个老师群里,老罗是最温柔的吧!
刚开学那时,老罗还有点平易近人。逐渐地,一学期下来学的稀泥糊涂,这才让老罗意识到咱们班是吃软怕硬。第二个学期,才对我们渐渐严厉下来。上课的纪律不好时,会打开喉咙,警告一次。教室的电脑是上课都开着的,有些同学看着看着精力就集中到电脑上的东西了 。老罗也就会悄悄的把电脑关掉。老罗今年50多岁了,戴着一副黑色的眼睛,额头前的头发都掉光了,后脑勺留着一串黑发。老罗每次评讲作业,看卷子上的题的时候,都会把眼睛取掉,这样才能看得清楚。
记得有一次,班上的调皮熊孩子与老罗发生了矛盾。老罗年纪大了,没有年轻时的精力去收拾学生了。下课时,把熊孩子带到办公室当面道歉。一方面考虑学生窜学,另一方面考虑到学生的自尊心。下一节数学课的时候,老罗就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了。老罗讲得最多的就是让我们有不会的题,要多去找他讲解。无论有多繁忙的事务要处理,老罗都是把这些事先放一边,先给我们讲解。
无论过多久,我都不会忘记老罗见到我们那可爱的微笑,不知所措的动作……
今日写作: 考试初中作文(篇一)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校园围墙头的那几株腊梅花悄无声息地开放了,一个个微黄的花蕾在冬日的寒风中傲然挺立,展现出一幅绽放生机的梅花图。
随着入冬,学校测向队的晨跑越发成为一种磨炼。寒冬的清晨,夜色还未褪去,冷意冷意袭人,我留念地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久久不愿起身,伴随着妈妈急促的催喊声,只能懒缓地起身,洗漱、早餐、下楼。
步入还没有几个同学的校园,墙头那簇腊梅迎风招展,花香刺激着我的味蕾,深吸一口寒气,顿觉心旷神怡,仿佛赋予了我勇气,鼓舞着我迈开脚步向前奋进。我尝试把手从口袋中拿出来,可被冷风一吹,却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赶紧做起热身运动,然后快步向前跑出去。我默默地跑着,寒风呼呼地灌进鼻腔,有股刀割的刺痛感在我脸颊边划过,感觉自己仿佛在进行一场寒冬里的特殊考试。跑了一圈又一圈,身边的队友渐渐多起来了,但是我的速度却越来越慢,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迈不出去,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但是老师不允许我们“减速慢行”,我只能继续“痛苦”地坚持着,感觉自己已快被寒风吹倒般摇摇晃晃。又转过一圈,此时一股沁人心脾的腊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香鞭策着我砥砺前行,我直起身子,扬起头,重新迈开大步,一圈又一圈,终于跑完了十圈。
我自信地昂起头,瞥见墙头那束迎风开放的腊梅,这时候骄阳也升起来了,冬日的阳光竟然也照出丝丝暖意,腊梅花似乎开得更加灿烂。
腊梅经过冬日的磨炼,成长了,迎来了怒放的花期。我经历了冬日的测向队晨跑,战胜了自我,也成长了,迎来了勇敢面对未来各种困难的自信心。
在这场寒冬的考试里,我为自己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我坚信,在人生的旅途中还有更多考试等着我,不论荆棘丛生,还是崎岖多艰,我都会用自信与坚定书写自己人生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