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聆听自然的声音作文之一
刚走出家门,就与清风撞了个满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花香芬芳扑鼻,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已经忙碌开了。啊!大自然的早晨是如此美好!
走进山林,便听见了许多鸟儿在枝头欢叫。“啾喳喳——啾喳喳——”那是画眉鸟婉转悦耳的叫声。它多像一位著名的歌唱家在给人们演唱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唧——唧——”那是雏鸟在呼唤母亲,娇弱中带着嗔怪。“叽叽喳喳——”那是麻雀一刻不停的欢愉声,似乎在招呼同伴连飞带跃飘下树来。“咕咕咕咕”“吱吱啾啾”“唧唧啾啾”嘹亮和谐的音乐在树林里弥漫开来,荡漾开去。各种各样的小鸟都在表达对早晨到来的快乐心情。在这种境界里,我自己仿佛也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和它们在一起尽情地歌唱。
这时,我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小溪的流水声,循声望去,那清澈的溪水顺着山势在山间流淌着。“哗啦——哗啦——”仿佛是一曲优雅的小曲在山谷里回响。斜射的阳光,两岸的红花绿树,使清澈的溪水变得更加得绚丽多彩,美丽极了!抬头一望,还有一只小鹿在河边贪婪地喝着溪水,啊!大自然真是美丽而神奇!
“轰——轰——”山间悬崖上的一条瀑布飞流直下,它是那样得雄壮,那样磅礴,落水击打在岩石上,溅起了一朵朵晶莹的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飞起的水珠,如同无瑕的珍珠,真是光彩夺目。
啊!大自然多么像一位卓越的演奏家,为我们演奏出一首又一首神奇而美妙的乐曲……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多抽一些时间走进大自然,去聆听大自然那美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