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人人都有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飞人”——刘翔。
刘翔,上海人,生于1983年7月13日,是一位运动员。他高高的个,方方正正的脸,圆溜溜的眼睛。1999年3月,刘翔就开始训练跨栏,从2000年就开始参加比赛,成绩一直都不错。到了20xx年,参加世界青年比赛,跑出了13秒08的好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20xx年7月12日,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得了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冠军,并打破了沉睡xx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后来,一次次的比赛,让他保持着世界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取得了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让他成了世界男子110米男的大满贯。
从跑步最差到进入奥运赛场上,从默默无闻到刷新世界纪录,刘翔这个名字和拼搏紧紧连在了一起。
事实上刘翔在刚从二线队到一线队的时候,是对立最差的一个,举杠铃只能举一个杠铃杆,孙教练对他说:“这些都是基础训练,你必须完成!”于是他只能咬着牙,克服着重重困难,一次一次的坚持,终于从举空杠到可以加5公斤的杠铃片,再到10公斤、20公斤,最终到达50公斤。那时候,刘翔早已下定决心,训练再怎么苦,也要扛下来,再怎么累,也要挺过去。跑圈时由于体力不支,好几次在场边呕吐,可是这对他来说算得了什么,呕吐完了继续跑,一起训练的队员都劝他休息一下,再跑,可他不,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不会放弃的。”烈日下训练的滋味可想而知。他的妈妈跟他说:“如果坚持不了,就放弃吧!”刘翔坚定说:“不行,我选择了这条路,我会走完的……”这一件件感人的小事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每一个成功人的背后都闪着拼搏的身影,不管获得什么荣誉,都离不开努力啊!
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8月18日举行的男子110米预赛中,由于脚伤伤势复发,遗憾的在首轮就退出了比赛。其实,在奥运比赛之前,刘翔的病就有一点复发了,为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刘翔选择了坚持。他退赛让人们很失望,本来是可以看到他辉煌的一瞬间的,可现在都不能比赛了。就在一瞬间,人们都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但我没有,我仍然觉得他有着拼搏的精神,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有着不畏困难低头的精神。这正是我崇拜他的理由,他在我心中十分伟大!奥运会后,刘翔去了美国治疗,现在是恢复期。
虽然这样,但“飞人”永远是我的偶像!永远是我崇拜的“风云人物”!永远是赛场上的霸主!希望“飞人”能早日康复,重返赛场,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