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境内,有一座举世闻名的避暑胜地—庐山。苏轼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就是庐山的真实写照。
暑假,我也慕名前往庐山,来到山脚下,一阵阵热风扑面而来,酷暑难忍。抬头仰望,半山腰一片云雾,云雾慢慢地漂移,山峰在云雾间若隐若现,好像仙境一般。乘车往上,热气逐渐消退,凉风习习,一路的暑气烟消云散。
沿着蜿蜒的盘山小道一路前行,左边是山,右边是悬崖峭壁,深不可测的谷底郁郁葱葱。鸟儿在谷底啼啭,清脆的鸟声在山谷回荡。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近处奇峰罗列,形态万千,一路风景美不胜收。突然,眼前光秃秃的悬崖峭壁上,斜斜地伸展着一株或几株小松树,它们矮矮的,瘦瘦的,却咬定峭壁不放松,立根深在破岩中,顽强地生长着,狂风摧不毁它,暴雨浇不断它,太阳晒不干它,它们就像山间的精灵,随风舞动,向游人频频招手,欢迎人们的到来……越往前行,景色更加宜人。终于,我们来到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险峰”。站在“险峰”,极目远眺,到处都长满了密密麻麻、绿油油的树木,就像整座山铺了一层绿地毯。一阵山风吹来,树叶发出“刷刷……”的声音,绿色的波浪此起彼伏。长江像一条白色的丝带山脚下萦绕着,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远处的田地像一块块棋盘,整整齐齐的,一栋栋的房子像是积木搭成的,小山包如同一个个小面包,看到这些,我直咽口水。
不知何时,云雾渐渐多了起来,往下看,云雾翻滚,人就像腾云驾雾一般,总算体会了一把神仙的滋味。
……
庐山的美景还有很多很多:瀑布、怪石……我们一个个留连忘返。
虽然离开了庐山,但庐山的美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真的想说:“祖国,你真美!”是的,祖国山水美如画,等着我们去身临其境。
作文参考: 那些初三作文(篇一)
似乎好久没有写些东西,还是因为,这几年来,除了成绩,没有什么能使我感冒。在六中的日子,平静的像一碗白开水。。(不得不说,自从升入六中,自己已经闭关锁国,)直到初三下半学期,自己生病修了半年多学,才知道,我错过了好多。
终于还是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它没有出人意料的故事情节,没有浪漫到不行的感情经历,却深深的触动了我。
八年的坚持,又有谁能做得到。
故事中,两人从相斥到相恋,可是,最终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最后还是没有走到一起,为什么百般努力还是没有结果。或许在他们的观念里,青春的岁月,有回忆,足够,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当初。
这也许也是你和她之间的故事。你还记得多年前的那个自己吗?
一直想不明白,自己还在留恋什么,是某个人,某些人,还是?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她还是一个擦肩而过后莞尔一笑的陌生人;他还是一个讨厌到不行的讨厌鬼前桌,不会有想念,那该有多好!
可是,如果只是,陌生人,我想,我的人生一定会是另一条轨迹。
当多年后的再次相见,才发现,每个人都在改变。这种改变让我害怕。
那些年,那个天真淘气的小男孩,已蜕变成一个带着成年气息的浪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嬉戏的校园已经被高楼所代替。
可是,心在,回忆在。苦涩的青春中就会有一丝甜。
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希望那时,我们都已学会学会两个字——珍惜!
用珍惜,来弥补我们曾经错过的那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