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寒冷的冬季已经来到。不知不觉中,我家的后花园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流浪猫。一天,外婆在整理花园时,看到它们瘦骨嶙峋的可怜样,心中很是怜悯。于是就打算给它们安置一个温暖的小家,做一个“流浪猫临时住所”,让它们可以安然的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
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和外婆一起动手开始建造这个小屋。小屋的外面是外婆用装红酒的木箱做的。小屋里面由两个部分组成,一边放了一个小碗,这是吃饭喝水用的;另一边放了几件衣服做成的小床,是休息睡觉用的。睡觉的地方稍微宽敞些,可以让它们在里面伸懒腰。这样流浪猫的临时住所就大功告成了!
外婆做完第一个之后,她那长满皱纹的、苍老的脸露出了一丝甜甜的微笑。外婆意味深长地告诉我说:“人,一定要有爱心、同情心,不然这整一个世界就都会变得很糟糕!”我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从那以后,我们每周都会去寻找一个角落,给流浪猫搭建临时住所,邻居、朋友们看到了,也被我们带动起来,纷纷捐出家里的废弃箱子和旧衣物,供我们使用呢!
我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到处充满爱和温暖,小动物们也可以有自己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