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去承担,当然也避免不了有些挫折、失败,但是,我永远不会独行!
朋友安慰,同学鼓励
漆黑的教室里,只有我和空气。教室里本应该多一张奖状,但由于我体力不支,在最后一秒被人所超……我号啕大哭,拼命摧残自己。想想同学会怎样议论我呢?我的心如一团乱麻,越是揪反而越紧。
这时,一阵脚步声传到我耳朵里,我连忙起身躲到门后面。因为我知道同学们来了,我不敢面对他们。同学们轻轻推开教室的门,叫了我几声。一向胆大的我这时却如此胆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鼓足勇气从门后走出来,说了声“对不起”。谁知,同学们赶紧安慰我说“我们都知道你尽力了,不是还有下一次吗,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把属于我们的奖状夺回来,好吗?”
我拭干眼泪,重新振作起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在赛场上夺回了属于我们的奖状。那一刻,我笑了,笑得特别
有朋友在,我永远不会独行!
老师指导,父母鼓励
一次又一次的月考让我感受到了高中的紧张。
第一次月考后,我名落孙山。面对同学们的议论,我更是难过。看着那鲜红的分数,我的心像针刺一般,剧烈的疼痛,眼泪也随着哗哗流下……天公作美,让老天陪我一同哭泣,让我分不清脸上是泪、是雨、还是流泪的青春!
老师走到我身边,拾起那张被我蹂躏不堪的纸,那鲜红的分数再次映入我眼帘,我又忍不住哭了。看看老师,我内心一阵愧疚……老师给我擦干眼泪,耐心的讲解起来……
回到家后,妈妈也努力安慰我:“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
终于,经过我一个月的奋战,又会到了我应到的位置。
有老师和父母默默的支持,我不会独行!
人生路上,总有一些人默默关注你:也许是雨天的一把伞,也许是烈日里的一把扇子,也许是失败后的安慰,也许是成功后的鼓励……总之,我永远不会独行!永远也不会!!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了下来。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顿时像被冷水浇头一样。88分!88分啊!从上学以来我还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想起我对家人的承诺,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么向家人交代,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扁了。
回想那天考试时,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这么简单的卷子还拿来给我们做,当我们是高三的小孩啊!真是太简单了。想着我就开始做了。题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当做到应用题时我就瞥了一眼题目:第一小题5分,第二小题、第三、第四小题各5分,第六小题6分。看了一会儿,我就开始做了。当做到第六小题时,我发现这道题有些奇怪,想了许久也没想出来。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数量关系,于是,连忙算了起来,画线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终被我算出来了。望着一题不剩的试卷,我一下子就飘飘然了,把老师和家人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几乎认为我这样的神笔不检查照样得满分。于是,我便静静地等待下课。交完卷,我就高兴地出了教室门,仿佛看到鲜红的100分正飞快地向我飞来。
卷子上那个鲜红的88分让我冷静下来了,我看了一下卷子上的错题,有一个乘积是1位小数的我写成了2位小数;还有一道笔算题明明是除法我却用乘法计算;还有解方程有三道我却只做了两道;还有就这样白白地丢了十几分!
这一段与上一段的承接有问题,应该加上前面一句话。
唉!想起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告,爸爸意味深长的道理;想起老师的期望;想起家人的提醒;想起自己辜负了老师、家人的期望,我就觉得我无地自容。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太骄傲,太自满了。今后,我一定克服这些不良的习惯,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出好的成绩。就让88分警钟长鸣,与我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