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书,我眨了眨眼有些发涩的眼睛,心想: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的学习呀?要是能变成小蚂蚁就好了,不用学习,还能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
突然我眼前一黑,仿佛掉进了无底的深渊,然后就昏了过去。再睁开眼睛时,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我这是来到了大人国吗?这里的人比我看到的树还高;楼房根本望不到顶;连小草都能没过我的头顶,我找到一个大湖(其实就是小水坑)照了照,天啊,我竟然真的变成了小蚂蚁!
变成了小蚂蚁,我决定去走一走,在路上我结交了几个蚂蚁朋友。我们先是去了大树上探险,遇见了一只小鸟,我们吓得赶紧扯掉一片树叶,然后跳到下面的水中。我们又乘着树叶在水中漂流。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忽然,一阵风吹过,我们随着小船漂到了岸上。
我们几只蚂蚁到处悠哉悠哉的闲逛着,冷不丁有一只手伸过来想要抓住我们。我急忙逃开,回头一看,原来是两个淘气的小孩儿。我幸运地逃了出来,可不幸的是,我们有两个同伴惨遭杀害。我突然发现,原来世间万物都会遇到困难。在我们看来,蚂蚁的生活是自由自在的,可我们不知道的是,它们也随时面临生存的压力和潜伏的危险。我正想着,突然被一个什么卷飞起来,飘扬的尘土使我无法呼吸。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清洁工在扫地。可我怎么也逃不出去,扫帚不停卷起尘土,让我喘不过气。我心想:我再也不想当蚂蚁了,让我变回人吧,我一定不会再抱怨学习累了!让我变回去吧!
突然我惊醒了,原来只是做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