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吃夜宵
十一假期,我本来决定国庆这八天里舒舒服服的休息,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奶奶和妈妈都回老家了,这日子可怎么过呀。
这晚,我和老爸准备吃夜宵——蛤蜊。突然,妈妈给爸爸发来了一条消息,不用猜就知道是要爸爸帮她取快递。爸爸走后,我走进了厨房,看着被碗、盘子、筷子塞满的水槽和空空如也的餐具柜,我长叹一口气,决定拯救这犹如“垃圾场”般的厨房。
“洗刷刷……洗刷刷……我快乐的洗刷刷……”,我哼着小调儿,刷起了餐具。不一会儿,就全部刷完了。我本想悠闲自在的看一会《爸爸去哪儿》,但“蛤蜊公不作美”,锅里的水早不沸,晚不沸,偏偏这时候沸了。我顿时慌了手脚,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急忙拉着“救星”跑进了厨房。他却说“你自己弄吧,我不会”。“嘿,不会做你还买。”我嘀咕着。但为了夜宵,我还是决定亲自上阵,准备把蛤蜊变成盘中大餐。
我百度了一下,然后边学边做,往锅里又加了水,点上火,然后加进去一些生抽、姜、葱、孜然粉(其实我是乱放一气,放多少,啥时候放,我都不晓得),接下来做出来的是美味大餐还是黑暗料理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蛤蜊做好了,我端了上来,爸爸自己不劳动,尝了我的“杰作”后却说:“没加辣椒,不好吃。”
妈妈,你快回来吧,我受不了爸爸啦。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这里面蕴含了许多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会让人怀恋了。
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清明是一个节气,清明一到,气温高升,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俗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龙谚。清明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物。
清明节,又被称为扫墓节,鬼节,冥节,与七月十五日中元节及十月十五日的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奠鬼神有关。
如果按照旧规定清明节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奉在亲人坟前在将纸钱焚化,为坟墓上新土,折几只嫩的新枝插在墓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
‘听风听雨’指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走?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的这首诗写出了这种特殊气氛。
又一年清明节,你在缅怀着谁?
梦的开始
终于,我不再是一名初中生,走进了我所选择的高中,前方路充满着未知和神秘色彩,心中满是好奇。
初来乍到
很快,我们踏进了高中的第一个门栏——军训。对于身边的一切,我都充满着陌生,大家互相不认识,你看看我我又看看你,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因为有缘让我们同聚在一个班级,每一个同学身上都散发着不同的光芒,唯一相同的,是我们都在等待着,等待着军训的考验。初来乍到,请多多关照!
短暂的军训时光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结束了,在这9天中,我们从不认识到相互帮助,我们经历了日晒雨淋,流下了汗水和泪水,我们从一盘散沙变成了一个凝结的集体。一天天的训练中,也让我们和教官结下了感情,也收获到了受益终生的道理。对于我来说,这次军训的意义十分重大,让我们从一个初中生快速过渡到高中生,让我快速地认识我们可爱的同学,也让我有了更坚定的意志,愿在未来的路上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扬帆起航
高中,是一个新的开始,三年,改变的可能会是一辈子的命运。这一个星期,我们见到了我们的科任老师,而老师们所讲的第一节课都离不开两个词“三年”“大学”三年前的今天我坐在教室里,而三年后,我们又会在哪里?我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的急迫,可能今天我所浪费的,就是明天我要失去的。
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改变命运,此刻我的心中已经立下了一个理想,一个目标,我要做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付诸于行动,去实践去改变。
梦,已经开始了我想,只要朝着我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结果也一定不会令自己失望,心中的船已经开始扬帆,在这三年的点点滴滴里慢慢积累,总有一天,船会到达彼岸,迎接我的,便是胜利。
勿忘初心
我是一个对自己不够狠的人,我想这个问题应该出自内心。可能是还不够成熟,我会很容易迷失自己,很矛盾。我一直都在强调自己要学会自觉自律,做事情要学会坚持,可自己还是决心不足。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个也不短,可时间只会给人一次机会,在还没开学以前我就告诉自己要认真学习,不要放弃并坚持下去。现在,我想告诉自己:也许你会遇到麻烦,也许你会遇到繁重的作业,又或是成堆的试卷,如果有时你觉得很累,想要放弃,一定要看看当初的理想,当初自己立下的壮志,看看身边的人是否还在努力着。高中,是一次修炼,是人生路中最难爬的阶梯,我不能保证阶梯过后会有什么,但我相信爬过这段阶梯会收获到美好的事物。
我不会忘记在升旗台下的宣誓:“做人为先,求知为本”,我也不会忘记梦一开始的初心,无论前方是苦是累都要相信会有苦后的甘甜。最后,愿自己能收获到更多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