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星期天。
WWW.DSbj1.COM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记起平时在书上看过热胀冷缩的道理,我不太相信,总想做实验试试。于是我关起门,在我的小天地里,也就是我的卧室里,背着妈妈做起了热胀冷缩的实验,我先把一个玻璃杯放进冰箱里,过了十分钟左右,我取出玻璃杯,杯是冰冷冰冷的,我把杯子放在地上于将滚烫的开水倒进玻璃杯中,就在这一刹那,只听见“劈哩啪啦”的声响,玻璃杯成了碎片,我先是一愣,然后又高兴地跳起来,叫着:“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想:这个实验的结果不是热胀冷缩的道理吗?冷玻璃杯受热,体积膨胀,由于受热的先后使膨胀的快慢不同,就引起了玻璃杯破裂。看到自己实验成功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