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总是说自己一天到晚很操劳很辛苦,我总是不以为然。于是,我决定在周末好好观察一下妈妈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星期六,我特地起得很早,小心翼翼地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看见爸爸和弟弟都睡得很香,就是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冲到楼下,听见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原来,妈妈已经在洗衣服了。我抬头望了一下墙上的钟,才五点。妈妈烧好早饭的时候,弟弟刚好醒了。妈妈连忙跑到楼上给弟弟换尿布、喂奶。吃过早饭后,妈妈就抱着弟弟带着我一起去办公室了。妈妈到了办公室以后,一边监督我写作业,一边哄弟弟睡觉。弟弟一睡觉,妈妈就开始工作了。
经过一天的忙碌,晚饭后我和爸爸都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妈妈还在哄弟弟睡觉。等这些事情都忙完了,妈妈才揉了揉她酸胀的腰去洗澡、休息。
这就是我家二胎妈妈的一天,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劳累!以后我一定要多多体谅妈妈,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写作借鉴] 快乐的星期天记叙文之四
在衡水中学上高中的姐姐今天放假,我们一大早就去接姐姐。
在去衡水的路上,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有茂盛的大树,绿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其中最美丽的是那绿绿的麦田。麦田里的麦子正在泛绿,大片大片的。一阵风吹过,像绿色的波浪,美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姐姐的学校。那里人山人海,非常拥挤。我们找来找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姐姐。接了姐姐后,爸爸提议去衡水湖玩,我们都非常高兴。
到了衡水湖,我们看到湖水非常绿,像无暇的翡翠。湖中有很多小船在划行。我们也租了一条船,在水面上划来划去。忽然,一只小鸭子从水中探出了头,样子非常可爱!接着,又有许多鸭子探出头,望着游客叫,好像对游客说:“有鱼吗,有的话给我扔过来!”简直太有趣了!
我们又把船滑到荷花淀中。这时的荷花还没有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蜻蜓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吮吸着荷花那淡淡的清香。真是“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在上头”啊!
我们把船划到芦苇丛中,芦苇丛中不时飞出各种水鸟,高大的芦苇,整齐的分立两边,像士兵一样接受游客的检阅。看到此情此景,感到心旷神怡无以言表。
从芦苇荡出来,我们来到一个小岛。岛上有许多动物:猴子、狮子、老虎、黑猩猩……它们各自表演着自己拿手的节目,非常精彩。
天色渐晚,我们该返航了。水中倒映着天边的红霞,红色的水,红色的天,水天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到了岸边,下船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衡水湖,心想: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