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有趣的小实验作文壹篇
我在手机上看到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弹力鸡蛋。我决定做做这个实验。
准备的材料是:生鸡蛋一个,白醋,还有能放下鸡蛋的容器。第一步把鸡蛋放到容器里,第二步白醋倒进装有鸡蛋的容器里,要覆盖鸡蛋,倒完了醋,我发现鸡蛋上有许多小气泡,还有些泡泡正往鸡蛋上“跑”呢!6小时过去了,鸡蛋已经往上浮,还发出“滋滋”的响声。35小时过去了,鸡蛋开始往上浮,还露出白色蛋膜。39小时过去了,鸡蛋的外壳全部脱落了!我把鸡蛋从白醋中拿出来,发现蛋壳竟然奇迹般地变软了!同时鸡蛋的体积也比以前大了一倍!我除去蛋壳后,用手轻轻一按,哇,鸡蛋变得十分有弹性,像一颗弹力球!用手电筒一照,可透视里面的蛋黄,宛如晶莹剔透的琥珀!我想为什么蛋壳泡在醋中的部分会消失呢?原来呀,鸡蛋壳主要是碳酸钙组成,碳酸钙与醋酸一接触,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那些被醋泡着的蛋壳中冒出来的泡泡,就是溶解反应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气泡。碳酸钙溶解在醋里,鸡蛋壳会越变越薄,甚至被全部反应掉。
这次实验,我不仅学会了做弹力鸡蛋,更感受到了科学探究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