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音乐盒作文600字壹篇
我的房间里有很多小玩意儿,有可爱的洋娃娃,有美丽实用的小台灯,还有清新的小绿萝可我却独爱那音乐盒,因为它与众不同,也因为它典雅、可爱。
音乐盒分为三部分,让我们先看看第一部分。它外形是个小木房,分上下两层。这里可是音乐盒的总司令部,最重要的三部分,发条、芯片(弹簧片)、滚筒都在里面。转动四叶草形的把手,就能听到美丽的音乐了。第一层上刻着青松和奇石,外层围着栅栏,上面有美丽的雕花,像小姑娘头上美丽的发夹,所有内部零件都装在里面。第二层比第一层略小一些,精致小巧的木房子上画着杜鹃鸟和艳红的梅花。
第二部分同样也是木质的,虽然做工有些粗糙,但丝毫不阻挡我对它的喜爱。它的外表是一个螺旋的秋千,十字形的支架使作文它变得十分牢固,用手用力去掰也无法使它脱离主轴。四只黄色的小熊抱着红色的爱心抱枕坐在1厘米高的秋千上,样子十分俏皮可爱。在听音乐的同时,四只做坐在秋千上的小熊会同时随着音乐的节奏有规律的转动,让人耳目一新。
第三部分是音乐盒的装饰物实用的木头笔筒,方便你在桌子上取用文具。它前面低后面高,前后成110,别看它面积不大,30厘米长的笔也能放进去。下面有这楼梯形的底座,使悬空的笔筒变得稳稳的。底座边上有一个不太大的储物格,修正带大小的东西还是可以放进去的。
每当我浮躁的时候或者遇上了什么烦心事,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身心必能平静下来。其实抒情缓慢的音乐就像一剂镇定剂,可以调试人的心情。
我爱我的音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