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早晨,大约七点多钟,学校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庆祝教师节活动。
我们全校师生,穿着校服,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这时,主持人说了声:“敬礼!”我们的手“哗”地一下举过了头顶,看着国旗徐徐上升。主持人又向所有的老师致词,他们声音甜美,又饱含着激情。我们也跟着主持人向全校所有的老师致词。最后,到了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向老师献花的环节了,献花的同学走到了老师的面前,将花双手献给老师,并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老师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我想起了我这四年来与刘老师之间发生的那些事。
一次,刘老师发现我的书上、练习册上、卷子上的字迹非常乱。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桑水荣,你写的字有一些乱,以后一定要认真写呀,要不然,你会吃到些苦头的呀!”当时,我把刘老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书上、练习册上、卷子上的字还是那么乱。这回刘老师生气了,又对我批评了一顿,我也很生气,根本不听刘老师对我的劝告。但是后来,我尝到了苦头。在一次考试中,本来我可以打满分的,就因为我的字太乱,使我的成绩一下子下降到97分。我可真后悔当初没有听刘老师的话。刘老师又一次摸摸我的头,耐心地说:“不要灰心,只要你认真坚持,现在练字也不晚。”这回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又花了很多的时间来练字,一直坚持到现在。
还有一件事情也令我终身难忘。以前,我不喜欢练习跳小绳,认为跳小绳太累,没有用,还占用我自己的游戏时间。刘老师为此非常着急,三番五次地来劝我,我不听。后来,刘老师又把劝说变成了批评,可我还是不听。直到有一次,刘老师对我说:“你就算是为班级争点光,好好地练练吧。”我听了刘老师的话,觉得十分地惭愧。从此以后,我认真地练习跳绳。果然,在一次跳小绳的比赛中,我终于跳过了一百个绳了。
我一次次的成功都源自于刘老师对我的一次次严厉的批评,所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向老师送上一句衷心的祝福:“刘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