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
Dsbj1.cOm
4月15日星期一晴
今天,老师给我们每一个同学分发了10颗蚕卵。我将它们包在一张小纸片里,拿了回家。回到家后,我找来一个纸巾盒,把纸巾盒的上面部分剪开,就把蚕宝宝的家做好了。我再拿来一张纸巾,把纸巾铺在盒里,作为蚕宝宝的床。我把蚕卵全部放到床上,期待着它们快点孵化出来。
4月21日星期天晴
我目不转睛地观察着蚕卵。突然,一条蚁蚕咬碎了蚕卵。啊!我看到了蚕宝宝的小脑袋!黑色的小脑袋!蚕宝宝把头伸出来了,它慢慢地从卵里爬了出来。过了不久,它的整个身子都呈现在我的眼前。它离开了卵,爬到自己的床上。那胖嘟嘟的样子真可爱!接着,蚕宝宝接二连三地出来了。我连忙从冰箱里拿出桑叶来,挑了一片很嫩的桑叶,弄干之后,小心翼翼地把小蚕一个个拿出来,放在这片桑叶上。把蚕宝宝都安置好后,我就把桑叶放到它的床上。只见它们一个个爬呀爬,在桑叶上咬出一个个小洞。它们有时也会和你玩捉迷藏。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只能在桑叶上看见几个,但其他的在哪儿呢?我把桑叶一翻,看见有几个躲在桑叶的背面。它们是多么有趣啊!
虽然蚕宝宝很卑微,但它们没有放弃自己;虽然蚕宝宝的生命很短暂,但它们却在努力地求生存。这让我想起了西塞罗的一句话:懂得生命真谛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长。
蚕宝宝,给了我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