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
不少人看到过象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不!你们都说错了,最大的动物应该是鲸,接下来就让我带领大家来到鲸的海洋里,去探索鲸的奥秘吧。
目前已知最大的鲸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多公斤,据看课外书了解到,我国发现过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鲸,约十七米长,一条舌头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几个人座在它的嘴里看书还显的十分宽敞呢,鲸生活在海洋里,体型像鱼,祖先和牛羊一起,都生活在陆地上。dsBj1.COm
过了许多年代,鲸的前肢和尾巴慢慢的有了变化,后肢也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鲸开始适应了海洋的生活,它们后来成为了须鲸和一种齿鲸,须鲸没有牙齿,主要吃小鱼小虾,齿鲸有十分锋利的牙齿,主要吃大鱼和海善,须鲸和齿鲸喷出的水柱也不同,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他们睡觉的时候几头在一起,头朝里,尾巴向外。
我叙述的鲸的海洋之游到此结束,每一个鲸都不一样,希望大家多多去了解和认识鲸。
10月30日上午,我们六年级来到婺州公园秋游。
自己各自摆好桌布吃过零食后,就开始四处游玩。不远处,一个叔叔带着一只小狗从江边走过,同学们不由分说便朝小狗跑去。每一棵树和每一块石头都被我们甩在后头。
小狗可爱极了,一双灰溜溜的的大眼睛,身上的蓬松的毛摸去是油一般的滑。但是它自己可不同意我们摸,如果一摸,它就会发怒。我心想:一只多么可爱又高傲的小狗啊!
叔叔说它吃的是狗粮。他拿出一袋花生米似的东西,我凑上去闻了闻,哈!蛮香的嘛!还是牛肉做的,吃的可真高级。正等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争取机会摸了它几下。同班同学喂了它一根香肠。嘿!这小家伙要了香肠丢了狗粮。嘻嘻嘻!还真有趣。
江上正有一位叔叔正在钓鱼呢!我走过去,突然感觉一阵眩晕。睁开眼一看,来到了姜太公身边。他正在钓鱼呢!怎么鱼竿儿上没有鱼钩啊!一句歇后语浮现在我脑子里:“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正当我反映过来时,才发现我还站在江边,站在这位叔叔的身旁。
两位无事可做的同学,正躺在大石头上睡觉呢!可是她们又没睡。她们大睁着眼睛,睡姿可真够滑稽的:头顺着石头往下降,身体跟着往下滑。顿时,两位睡不去了,站起来。我走过去,跟她们说说笑笑,别提多开心了。
顺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来到沈约雕像前,大家都恋恋不舍地告别回家了。我的心里愉快地想:希望下次大家还能体验一次有趣而快乐的秋游。
小耳朵已经8个月了,他不那么胖乎乎了,力气长了不少,会了许多本领。
小耳朵的拿手好戏就是拆房子。有时他会趁大人不注意,轻手轻脚地爬到柜子旁边拉开抽屉,把它翻了个遍,甚至把东西扔得满地都是。他还很喜欢家里的绿萝,经常扭着屁股迅速向前爬,到了绿萝盆子下,他随手抓下一片叶子,就往嘴里塞。
小耳朵爬的本领也不落后,一开始他把肚子贴在地上,两只脚用力向前蹬,像一只正在游泳的青蛙。也许小耳朵觉得自己爬的太慢了,所以他不喜欢自己的方法了,又开始四只腿撑起来爬。小耳朵爬几步就休息一下,他骨碌坐起来,一只手扶着地,两条腿侧着并在一起,好像一条胖嘟嘟的美人鱼,可爱死了。
小耳朵还是个了不起的婴儿歌手。当他开心的时候,他会两只手握紧拳头放在嘴边“哇哇”唱歌;当他烦了的时候,用嘴拍着玩具或脚丫子也能“哇哇”叫;而他想睡觉是时,又会拿手摩擦着嘴巴,发出轻轻的“哇哇”声,双眼无神地望着。
小耳朵,你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