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有一双会七十二变的手,别看妈妈的手外表普通。可是手却内含着温暖,勤劳和力量。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去年夏天晚上酷暑难耐,那天晚上还很倒霉,恰好修电路,家里停电。一晚上跟在火焰山睡觉似的。我一直睡不着,又想明天早上还要上学更加心烦,可能妈妈听到了我那边的大动静。怕影响我明天上课,就趁我入睡时进入我的房间里拿着芭蕉扇在旁边扇呀,扇呀。一晚上在妈妈的凉风下,我渐渐熟睡。可我的妈妈坐在一旁汗如江河般的往下流。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家里的各种家务都需要妈妈来操持,无论是做饭扫地还是整理房间,妈妈都做得井井有条,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妈妈的手是充满力量的。有一次我打篮球比赛,我和其他队分数差得很多,可到下半场我们已经体力不足,精疲力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妈妈用充满力量的手给我打气,加油,经过一番狮虎之间的激烈战斗,我们的分数迅速上升,最后获得了胜利。
妈妈的一双手在我困难时让我开心,妈妈的那双手在我坚持不住的时候为我打气,妈妈的那一双手,在我有困难的时帮助我。
我爱妈妈的那双温暖,勤劳,充满力量的手。
实用作文: 我的同学小学作文(篇一)
每一个人都有同学,我也是。这些同学中,有智慧的,有机灵的,有可爱的,有活泼的,他们性格和习惯都不一样,不外,在这些同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仍是这个同学。
她今年12周岁了,是一个有着一头黝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眉毛弯弯的小女生,在我们班,她是学习委员,她的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不仅如斯,几乎每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上,我们都能够找到她的名字。她仍是老师的一个好帮手呢!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美术课,她特别的喜欢美术,每次上美术课,她都要高兴的不得了,每次做出的作品都比我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正在这时,班级的前门被敲响了,原来是班主任吕老师啊,“学习委员同学,到老师办公室来一下,帮老师干点儿活!”可是,正在收视反听造作品的她,仿佛并没有听到,我对她说道:“喂,吕老师叫你!”她这时才听到,于是,她抛却了她最喜欢的美术课,去帮老师干活了。
实在,她仍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同学。有一次,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别的同学都拿着1角2角,最多就只捐个5元10元的,不外,她竟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了100元钱!我们都问她:“你怎么捐那么多?意思意思不就行了?他们又不是你的亲人!?”没想到,她竟然眼含热泪的对我们说:“对,没错,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他们固然与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孩子!他们也需要读书,他们也需要学习,他们也需要像我们一样有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呀!”我们听了,都低下了头,脸都偷偷的红了。
不外,她也有自己的缺点,好比说:马虎。说到马虎,那次她可是吃了大亏。
这节课我们进行语文的综合测验,考卷上有一道标题问题:“请你在文中找到拟人句与比喻句,拟人句用‘~~~~~’画出来,比喻句用‘———’画出来。”标题问题上已经说的很清晰了,不外她仍是用曲线画出了比喻句,直线画出了拟人句。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这个同学是谁,实在,她就是小辛庄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于彤!
实用作文: 爱的细节文章(篇一)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世界上并不缺少爱,只是缺少发现爱的心灵。有些爱不必惊天动地,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只要善于发现,爱无处不在——医生朴素的问候,老师关切的眼神,同学真诚的微笑……
爱的细节在我们生活中数不胜数,时而让我们感悟,时而让我们敬畏。只要用心去品读,你会发现,爱的细节时刻贯穿于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你细心去品读,你会感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
每当我和妈妈走在马路上时,她都让我走在内侧,而自己却走在外侧。每当此时,我总感动得紧紧攥着妈妈的手,感受妈妈手心的暖意……
一次,一位同学感冒了,他没有纸巾,也没有向周围同学讨要,把鼻涕拼命往回吸。于是,我主动递上纸巾。“谢谢!”……一个举动感动了他,一句谢语感动了我,彼此的心都是温暖的!
舞台上,一群美丽的少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台下的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舞台内侧站着两位指导老师,不断用手语引领着这群舞者——原来,那千手观音的扮演者都是听不到一点儿声音的聋哑人!一个个小小的手势,凝聚了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人们的掌声不能仅仅送给舞者,更要送给默默指挥舞者的哑语老师!
或许,我们不曾发现我们身边那些爱的细节,那么,从这一刻开始,学会用心体会,便会发现那些朴素、平凡、不张扬的爱的细节。品味爱的细节,如同品茶,越品越明个中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