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赛,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准备大显身手,三个班同学都虎眼圆睁,硬说自己班最厉害,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操场上人,山人海,个个摇旗呐喊,锣鼓喧天,一片欢腾。让这小小的比赛显得十分隆重。比赛准备中,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像把把大钳子似的,紧握绳索,迈开箭步,做好了准备,给我们加油的人也做好了准备。
第一场,裁判-老师一说开始绳子立刻绷直了,像一根铁棒,我们好似一只只小老虎,脸涨得通红,身子与地面的夹角越来越小,我摔了好几次,但还是爬了起来。可,不知道对方哪里冲上来一股劲儿,一下子把我们拖走了,一起摔了个狗啃泥,自然我们第一场输了,可是我们知道只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第二场我们奋起直追,他们也毫不示弱。最振奋人心的时刻来了,对方太大意了,看见自己马上就能获胜了,就有些松懈下来了,我们一齐用力,反败为胜。
最后一场是我们胜负抉择的时刻。风屏住了呼吸,大树也停止了摇动,一切都在紧张的气氛之中。一开始又粗又长的绳子像一只大蚯蚓一样,我们像两只大鸭子,为了这条蚯蚓大家互不相让,我们急得个个脸上涨得比高粱还红,额头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我也因为对方力量太大而飞了起来,我拉不动还压不成吗?于是我向下一压,对方拉不动了,我们胜利了!个个喜出望外,笑逐颜开,手也很红了,疼的个个龇牙咧嘴,或者麻木了。
俗话说得好,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我们只有团结才有胜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