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草坪上,看那飘渺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白云仿佛在波光粼粼、层层涟漪的大海中飘荡着,思绪不禁像白云一样飘到了远方。
那是刚入初中的第一次秋季长跑运动会,每个班级必须选出七名女生,七名男生参加比赛。很不幸,我入选了。因为要跑1000米,对我们这些刚入初中的“菜鸟们”来说,实在是“无妄之灾”。
“运动员准备!”裁判员说完,所有选手都做出了滑稽搞笑的动作,有蹲着的,有像爬壁虎一样“趴”着的,有躬下腰、两手握成拳状的。开枪前,悄无声息,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仿佛一个动作就能将这平静打破。
“嘣,嘣”几枪发出,我们便开始狂奔了。长跑的路线是从百米比赛起点处先跑200米,再从旗杆儿那出去向左跑,绕一大圈儿,再从旗杆儿那进入小操场跑200米才到终点。我跑进大圈儿时已经筋疲力尽了。呼吸困难、张大了嘴,鼻翼撑得难受,眼前发黑,胸口闷痛,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我慢慢地跑着,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感觉细细密密的汗珠一点点沁满我的额头。我放任汗水在脸上和背上静静流淌。
这时,我看见前面的几名同学在拐弯处停下了,跑步改成“走步”了。“他们不跑了,我加把劲儿,超过他们。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想到这里,我咬紧牙关,心中充满了力量,脚下像生起了风似的助我飞奔,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忽然耳边传来后面几名同学的声音,他们气喘吁吁得说:“前面那是谁呀?不行,不能落下,我们也继续冲。”见他们也冲了上来,我便像加大了油门的车迅速向前奔驰起来。
风在耳边吹过,唰唰的。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了嘴巴里,我抿了抿嘴,一股咸咸的味道迅速蔓延了全身,原来汗水是咸的。回头看了看曾追赶我的同学,他们已经被我落下了一大截,我忽然萌生了“偷懒”的想法。“休息会儿吧,老师又看不见。不行,不能休息,决不能放弃。”我的心里好像有一个恶魔和天使对话。我甩甩头,手握成拳头,给予自己勇气。我微笑着,口中不停地喊着“加油!不放弃!”超过一个又一个同学后,我终于第二个到达了终点。我成功了,我因决不放弃的信念而成功了。
回过神来,发现好友一直在摇我的肩,他示意我回教室上课。那草地被躺过的痕迹刻印着我绝不放弃的坚定的信念。白云目送着我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