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成语故事。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当之无愧就是清洁工!题记
当你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你的心里是否闪过一个身影?如果有的话,那个人一定是伟大的清洁工!
每个人,都无数地往地上丢垃圾。可是,那些人,都无数地拿着大扫帚再扫你丢过的垃圾。那些人,他们不正是任劳任怨的清洁工吗?
有一次,我去海尔广场玩,在回家的路上,我若无其事的丢了一个矿泉水瓶,那个伟大的身影看见后,默默地走近我,伸手拾起了那个简简单单的矿泉水瓶,将它丢进了附近的垃圾桶里。
他对我说了一句使我终身难忘的话:小朋友,不要乱丢垃圾哦,它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矿泉水瓶,它还是你可贵的公德心!
我当时还小,不懂事。竟然回了他一句罪孽深重的话:你不就是一个破破烂烂的扫垃圾的吗!有什么资格教训我?恶心人的臭老头!他只是一笑而过,并没有再说什么。
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可笑!他是在奉劝我啊,我却这样说,真是过分!我有什么教训他?许多人的心思跟小时候的我一样,可是他们现在还没有改。为什么?清洁工有那么不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