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距离高中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应时刻注意待人接物的距离,正所谓“距离产生美”。选择一个恰当的距离,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单纯、自然、充满温情,而且可以使我们能够保留住种种美好的东西,实现人生的目标。反之,如果控制不好这个距离,就会使我们失去很多。保持距离无非近、远、适中三种情况,前二者都是不恰当的。如果距离保持得过近,在生活中就会显得过于随意,与人交往就会过于亲密,这不免会使别人感到厌恶,敢怒不敢言,从而失去许多朋友。在事业上,这种行为往往会被别人利用,许多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往往会变成你最大的敌人,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这个道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其实人与自然之间同样也有着这样的联系。你在花园中赏花,突然发现有一朵花的颜色、形态正符合你的审美观点,出于对它的喜爱,你将它从枝头折下放在手里观赏,谁知不久,它便凋谢了。现在地球上的生物数量与一百年前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现在每过一小时,就有一个物种从地球上永远消失。这一切,都是由于人类和大自然没能够保持应有的距离,过于紧凑,没有给自然界的其他生物一个适当的生存空间的结果。
反之,如果保持的距离过远,也会有许多负面影响。在生活中就会孤芳自赏,就会缺乏亲和力、与人交往的热情、待人接物的和气,就会失去朋友,生活将会变得冷淡、乏味,使人萌生消极情绪。在事业上,就会缺乏合作精神,使自己孤立无援,失去伙伴,失去可能有助于你成功的宝贵支持,遭遇困境,导致工作难以完成。还可能是使别人对你的能力没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导致自己不被上级重用,坐失良机。
总而言之,保持恰当的距离,方可领略山河的壮丽;保持恰当的距离,方可体会灵魂的深邃;保持恰当的距离,方可感受自然的神奇;保持恰当的距离,方可拥有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把握好这个距离,享受生活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