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依赖心强的人,做什么事自己心里都没有一个数,只能依赖别人。直到我长大了,才明白依赖是多么可怕、多么不该。
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还在床上睡懒觉,一缕明媚的阳光透射到我的房间。我睁开了那双朦胧的眼睛。仔细听了听门外的动静,什么声音也没有,妈妈应该是出去了吧。
我起了床,然后洗漱一番。准备去吃早饭,走到了桌子旁边,才发现什么都没有。以前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的,这可怎么办?不吃吧,胃难受,吃吧,吃啥啊?可愁坏我了,哎早知如此,当初何必那么依赖呢!
我打开冰箱看到了一碗剩饭,我想起了妈妈平常炒饭的模样,便摆起了自己动手做饭的架势。我先把锅架在煤气灶上,再倒了点油到锅里,接着把昨天的剩饭倒进锅里,然后用锅铲翻炒起来。我躲得远远的,生怕被油烫到。过了一会儿油没那么炸了,我过去一看饭已经糊了,像一块大煤球。我赶紧把锅里的大煤球倒进拉圾桶。心想:唉,事事依赖他人!始终不如自己会第一次做饭以失败告终,依赖真是可怕啊!
真希望这时有个人可以帮帮我。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委屈极了,我赶忙冲上去,想妈妈给我一个拥抱。妈妈却躲开了,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说:你的身上怎么这么黑啊?然后指了指我的脸。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去厨房,看着这被我破坏的厨房,她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妈妈把所有我用过的东西重新清洗了一遍。妈妈又弄了点饭,开始炒饭,边炒边对我说:饭放进锅里炒,要两面翻转,不能太久,不然会烧黑,也不能太快,不然熟不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看了妈妈的示范,我决定迈出战胜依赖的第一步,自己来试一试。先倒入油,再放饭,接着按妈妈说的翻炒起来,不一会儿饭就炒好了。妈妈看了,连连夸赞我。这个早晨我吃着自己做的炒饭,内心是满足的。这个早晨我鼓起勇气迈出了告别了依赖的第一步,我内心是骄傲的。
从那天起,我开始学着去做一些事,再也不事事依赖他人了。我明白:我已经长大了,应该战胜依赖,应该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