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像一束暖暖的阳光,它可以使你在寒冷的冬天中得到温暖;它就像你口渴时的一个苹果,把那份甘甜流向你的心里。
“咚咚咚……”时钟敲响了第十一下,我觉得有点口渴,于是站了起来伸了一下身子,好累呀!走到门前。正当我要打开门时,感觉到这门怎么比原来重许多,我低下头一看原来妈妈坐在地板上睡着了,她手里拿着一个削了皮的苹果。我蹲下来仔细看着妈妈,她头上的底部白了许多,就像一股喷泉从底部冒了出来。她那原来那白又细的手现在已变成粗糙不堪,甚至有的地方已经裂开,每次看到妈妈洗衣服手伸到那冰冷水那是我是有多么的心疼,每次看到她炒菜时被油溅到时,我的心里在隐隐作痛,心里是多么的内疚,这是母亲的手,这时天底下所有母亲的手。一想到这儿我不禁留下了眼泪,眼泪落在妈妈的手上,我赶忙去擦。这时妈妈醒了,我马上擦去我的泪水。妈妈看到我这样就赶忙问我到底怎么一会回事。她说:“我知道你一定会渴,所以我就给你削了个苹果,正打开门时看到你写的那么认真,就没敢打扰你,没想的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说完就站了起来,把那个已经削了皮变黄的苹果递给我,我咬了一口,好甜,一直甜到我的心里
爱,无法有语言来形容,也不能用数学公式来表示,付出和收到的,加了减,乘了除,算不出爱的深浅;得到一份爱,是一种幸福;付出一份爱,不求回报,也是一种幸福。
啊!让我们用心去爱,幸福地享受爱,任凭心灵的天平彼此起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