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了初中,一切都和小学不一样了。我新来乍到时,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现在,有了自己的一些感触感染——
紧张的初中糊口
是的,初中糊口绝对没有像小学时那么轻松,每考一次,就要排名。
小学里,什么事都由老师管着:功课,没交老师催;早上早读老师管;上体育课,班主任也会去“听课”——。到了初中,一切要靠自觉。
天天早上七点半就开始早读课了,所以我必需六点半准时起床,不像小学时可一觉睡到天然醒。
初中,每月都有月考。上周我们就经历了一次。考试那天,课都停了,每人还要按照考试号去考试,每人都弄得紧张兮兮。考试的时候,我觉得天空都凝住了,一切就像休止运转似的。考完后,我才长长了松了一口吻。想到以后每个月还要考,而且考完后还要排出年级前二十名,我又不惊打了个冷颤。
充实的初中糊口
固然,初中糊口很紧张,但又很充实。初中的学科多了。有了小学时没有的信息课、地舆课和心理课。我们并不是天天都沉醉在考试的气氛中,我们也有快乐的时候。
科学课上,老师带来几只蜗牛让我们观察。我们便热血沸腾,有的用笔碰它,有的用手拍它的壳,有的甚至往蜗牛身上浇水,蜗牛并没有露出身体,反而缩回去了;心理课上,老师让我们画自画像,并通过画的大小、内收留、颜色等到来判定性格,同学们都很起劲;地舆课上,我们一起探讨地球奥秘,老师用讲故事的形式教授教养,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累,并使我快乐着!——这就是我目前的初中糊口。
不知不觉之中,开学已经有了一个多月,一个个目生的同学也已徐徐认识,但与昔日要好的朋友仍旧能够在一起谈笑风生,共同快乐的学习与糊口。
天天上学老是能碰到张贡博,他老是会告诉我他们班上的新鲜事,让我也略知一二。不外和我一起在初一班学习的是赵旭东,因为我们两个人分在了统一个班,我们两个人就更加的要好。有什么事情都会找到他,或和他一起聊天,讲讲笑话,或与他讨论问题,不管是什么事,他都很热情。当然现在的他仍旧像以前一样老是非常积极的举手发言,他的这一个长处确实很让我感到敬佩,值得我去学习。
除了这两位好朋友,像班的郁柯平、高尚,班的夏泽锋、戴心尧,班的王子弦、周慧君,班的谈清扬……每次碰到他们,总会跟他们聊上几句,假如是放学遇到了他们,就会仔细的了解他们的故事了,不外在这些人当中,仍是楼上的郑育韬老是会跟我碰到一起,从他的口中,我也老是能够了解到整个学校的一些事情和同学们身上的事。总体的来说同学们都觉得在扬子一中的学习糊口仍是比较快乐的,但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有一段快乐的初中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