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山脚下望着直耸云霄的华山,尽管被云雾淡淡遮住,但若隐若现的山峰依旧显得如此之险,如此之俊!他如同一位英俊潇洒的青年男子,因为脸上泛着几丝含蓄的红润,所以轻轻取来透色的薄纱把自己遮住,静静地等待着阳光的梳洗。
坐上透明的全景缆车,直达华山的最低峰-北峰。下了缆车,开始徒步登顶。这时,一阵大雾掠过,让我顿感寒意,而后却是倍感舒畅。华山之险虽早有耳闻,但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体会。这悬崖绝壁好比孙悟空的金箍棒,笔直地插入云海,沿途展现着72变的美景。最让我惊叹的便是那一棵棵枝干看似干枯,针叶却茂盛不凡的松柏,巧夺天工地挂在峭壁上。枯松倒挂倚绝壁,李白描写蜀道的那句奇景,没想到在华山让我见识到了。想到这里我兴奋得差点滑倒。回头一看,脚下一落万丈,吓得我腿软。
赫赫有名的长空栈道更是让我望而却步。我牢牢牵住妈妈的手,相互扶持往上爬。一颗小石子被我踢了下去,不到两秒便没了踪迹。华山,怎么能这么陡峭!你是故意来磨炼我们的意志的吗?我心里不停地问道。感觉自己就像三岁时候那样,好奇而不服气地拿事问爸爸,为什么?为什么?,内心敬畏却又倍感亲切。
一路鸟鸣悦耳,风光无限,但心底更多的还是胆寒。过了金锁关,领略了华山论剑,终于到最高峰--南峰。连峰去天不盈尺,果真不盈尺啊!不得不再次感叹李白的伟大诗句!
南峰索道一泻千里,惊魂未定已经平安落地。远处树丛里,两只灵动的松鼠正吃着游客赠与的石榴,两只小眼炯炯有神地注视着我们,可惜我已经囊中羞涩,于心不忍也只能和它们挥手告别。
可爱的松鼠、俊美的华山,后会有期,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