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人生之旅初三文章600字
人生是一趟没有回头的旅程。在开始上路时,我们一定要清楚什么是自己真正需要的,什么对于自己是最重要的,有那些事情是当下一定要做的。这样我们需要清楚自己,清点行装。
尊严是人生最重要的份额,是生命的血液和基石。有了尊严,我们才可以堂堂正正的活者。有了尊严,民族才有了灵魂,才可以称之为民族。作为一个人,我们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尊严。
信仰,它悬挂在未来的天空中,吸引我们努力奋进,没有信仰的人生会变的盲目而糊涂,并不一定有信仰的人生就一定会成就大事,但成就大事的人都一定有着坚定的信念。
人生最高尚精神便是执着。它无意反顾百折不回。一旦目标确定,便勇往直前。不因暂时的成功而骄傲不前。也不因一时的挫折而不思进取。只是一直向前奔,这样的人生才真正有气度有风范,所以做一个直着的人要成就大事就做一个直着的人。
勇气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在未知领域里一切皆扑逆迷离。充满艰险,每一次尝试都可能使你跌入失败的深渊。你可以驻足不前,也可以勇往直前,但你若有勇气去敲开未知世界的大门。不管成功与否都是一种获得。
自信是人生的支点,一切成功的基石,你渺小,卑微,没有作为,但你若有了自信,一切美丽便从中诞生。一个人若没有了自信,那他只能做一个平凡的人,一个人若有了自信,不管他的工作多么卑微,他都会拥有一份美丽的人生。不要象懦夫一样听命于别人,我们要相信自己,自己支撑自己的人生。
机遇,有人因等待它而默默一生。有人虽是出生之类。但因它而一举成名。因为它只垂直于有准备,眼光锐利的人。在你危难的时候记得不要彷徨。记得要抓住机遇,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清理好行装,让我们一起带上人生的必需品,轻装上路,踏上美好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