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鸟笼作文
我是一只老鹰,从小就住在一个巨大的笼子里,一栋人们的房子里。
从小我便住在这个笼子里。那时我还只是一只雏鸟,主人对我很好,在笼子里铺满松软的木屑,活泼的我总是跌跌撞撞的晃来晃去,跌倒了也不怕,有木屑顶着。的寒风从小小的窗户吹了进来,主人知道我几毫米的灰白色羽毛抵挡不了,便在受风面的笼子披上棉布,使我不会受寒。
渐渐的,我的羽毛长了。木屑还在,但多了几个梯子与平台,让我能爬上爬下。主人也把放食物与水的小盘子提高,让我能顺着梯子爬,把原本稚嫩的双脚练得更加结实,并且在盘子里放了更多肉食给我吃,增加我的体力。这一夜,我站在吊环上,从窗户往外看,“哇!今夜的星星好美!”
现在的我,真正的黑褐色羽毛长出来了。羽毛色泽光亮,翅膀结实,鹰爪锐利,眼睛炯炯有神,已经快要与成年雄鹰一样大,却还是窝在这个小小的鸟笼里。终于有一天,体内的野性——爆发了!
我拚命冲向栏杆,奋力地拍打双翅,硬生生地撞上铁笼子,我头疼了!在试第二次、第三次……结果都还是一样,铁杆还是没断。我顶着房里的围墙,几片羽毛飘落到地板上,围杆上沾着鲜血,我满身是伤。
主人啊!为什么不让我出去?我想飞!我知道从小你就帮我把屎把尿、拉拔我长大。小时候的我懵懵懂懂,凡事都依你的,但是现在我长大了,心思更成熟,也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自由自在的飞,想要看看整个星空,想要创造自己的蓝天!你对我很好,很保护我,但是我想要瞧瞧真正的世界,知道痛的滋味,从错误中学习。我还是会像所有的候鸟一样,时间一到就会回来,因为这里永远是我的啊!
爸爸、妈妈,你们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