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子建七步成诗读后感。
你读了纸上谈兵的赵括这个有意义的故事,那你一定也想听听我第二个故事曹植七步成诗。你一定会像我一样映像深刻,那么我就给你说一说吧。
故事是这样发生的,曹丕做魏王以后,仍旧忌曹植。这一回就抓住机会把曹植抓了起来,要处曹植死罪。他母亲知道了,着急的不的了,连忙给曹植求情,要他看在同胞兄弟的份上,宽恕曹植,曹丕不能不听母亲的话,再说,为了一点杀了兄弟,自己也不体面,就只能把他的职位降低。据说,曹丕把曹植召来,为了要罚他一下,要他在走七步的时间写首诗。如果做出来,你就可以不死,曹植迈开步子,走一步,念一句,念出一首诗:煮豆燃豆,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丕听了,觉得自己逼弟弟太狠心,就免去弟弟一死。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兄弟之间互助互爱,不要把你的兄弟看成仇人。这样的话整个家才能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