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的单位组织职工的孩子到新郑市八千乡梅河小学,去和那里的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这是妈妈单位第三次和梅河小学举办【六一】联欢会。
联欢会上的节目很多,有:快板表演、英语童话剧、相声表演、拉丁舞、朗诵、萨克斯等。表演朗诵的小朋友非常厉害,他和我一样才8岁,朗诵的文章非常长,但他背的非常熟,真是倒背如流啊!表演英语童话剧的同学的英语说得非常好,跳拉丁舞的姐姐也很棒,吹萨克斯的小朋友更厉害,梅河小学的一位老师还表演了书法。联欢会的最后有一个环节是交换礼物,我和梅河小学的一位哥哥交换了我给他准备的自动铅笔和水笔,他和我交换的是一支钢笔。
最后该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梅河小学。通过这次联欢会,我了解到了留守儿童的一些生活和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