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知了”蝉儿在树枝上疯狂的唱歌,为炎热的夏天增多了几分暑意,小狗不耐烦得吐着舌头。大街上热气沸腾,不时在嘈杂的闹声中听到几声吆喝“卖西瓜”“卖雪糕”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一家人通过家庭会议正式表决:由爸爸带我去街上买西瓜,而妈妈去买雪糕到了水果卖场,我和爸爸正在挑瓜,却迎面而来一位爸爸比较熟悉的老爷爷,手里抱着一个大西瓜,笑嘻嘻的对我们说:“你们来买瓜的吧?”“是的,爷爷。”我回答着。这位老爷爷赶紧说:“那把这个西瓜拿回去吧!价钱你们自己看着给!”我和爸爸对望了几秒钟,爸爸小声的对我说:“你看这天热成这样,这位老大爷跟我们也熟悉,买了吧!”
已经满头大汗的我机械般的点了点头,“那大爷,我们六角钱一斤,买你的怎么样?”“好啊”“嗯……算了算了,帮我称了吧!”爸爸略有思索后说。而旁边的我却觉得有些不对劲,可是爸爸已经发话买了,我也不好说什么。“好”见我们如此爽快,老爷爷也高兴的称起来。就这样爸爸以五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西瓜。回家后,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切开西瓜,“啊”我尖叫起来,爸爸急忙跑过来,急切的问:“怎么了?”“你看”他仔细一瞧,原来那外表油绿油绿的西瓜瓜瓤里竟是淡淡的红色,居然是个生瓜。妈妈一脸怒容,责骂着我和爸爸:“你们是怎么买西瓜的?五块钱买了个生瓜!这怎么吃啊?”爸爸无奈的摇了摇头。想想刚才那个老爷爷对爸爸的朴实、真诚以及爸爸对他的信任,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老爷爷卖掉了一个西瓜,也卖掉了一生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