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由各种趣事交错、编织而成的。其中有快乐、有悲伤、有忧愁……我的童年就有一件快乐的事,让我至今无法忘怀。
记得那时六岁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双辽看望爷爷和奶奶。
在路上,我每时每刻都被幽静的乡村陶醉着。看到一个个圆滑的马蹄银,就仿佛看到一匹匹骏马疾驰而过。听到风声与树叶沙沙作响,就仿佛看到一排排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空旷的蓝天。闻到树林中潮湿的空气,就仿佛看到蜻蜓、蝴蝶翩翩起舞的美丽景象。
在这无限遐想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爷爷奶奶家。我跳下汽车,冲进屋内,坐在炕上,与爷爷讲述着学习的困难,与奶奶谈论着生活中的大事小情。
这时,老叔老婶发现已经到了耕种的时间,但不忍心打扰我们的畅谈,便拎着锄头自己干了起来。
我发现了老叔老婶的举动,便自己也像模像样的拿着锄头,去帮”倒忙。
只见我一个刘家环环刨,刨开了一大堆土,爷爷紧忙跑来。我心想:才干了这么点就要表扬,不必,不必。没想到爷爷却说:“天哪!我的韭菜呀!“啊!我不由的呆住了。不过,我不灰心,又用刘家二连刨刨向了右边。让一株植物的根部直接裸露出来,老婶赶紧跑过来说:”天哪!洋姑娘儿,最后一棵宝贝了。“我心想:失败是成功之母,有再一再二,无再三再四。看我刘家三连刨,刨向了左边,将一个植物拦腰打断。老叔急忙跑来,说”天哪!大白菜,过冬就靠他了呀?
这次耕种虽然已失败告终,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事,都要从小做起,不要一步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