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小学生写童年趣事的作文其一
童年趣事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了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的童年趣事吧。
(一)
我刚到桐乡的时候,爸爸的同事就送给了我们一盆观赏橘,翠绿的小叶儿,棕黑的枝干,矮矮的,瘦瘦的,孤零零地一个人待在阳台上,没有一位伙伴。过了几天,它就变得无精打采了。我看它一天天衰弱下去也不是办法,就特地让爸爸去买了凤尾竹、吊兰、仙人掌……这样,有朋友“亲密陪伴”总比一个人“孤军奋战”好许多。过了几天,这个小生命似乎领会了我的心意马上又变得精神抖擞了,再加上外婆的细心呵护,不精神焕发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一眨眼,秋天来了,观赏橘结出了金橘子和青橘子。我看到了,便指着金橘子说:“金橘子是我的老朋友。”说完,又指着青橘子叫道:“青橘子是我的新朋友。”“哈哈哈。”妈妈听到了,马上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我还是一脸茫然,于是,妈妈笑得更凶了。
(二)
我们小区里有一片浅浅的池塘,池底有着许多大大的、网圆的石头,可我一点也不怕。在我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弟弟的突然到访使我欣喜若狂。那一天,我洗好澡,吃好晚饭便和弟弟下去玩了。到了池塘边,弟弟建议我们去摸螺蛳,我连连点头。正当我在摸的时候,弟弟突然踹了我一脚,我没站稳,便被踹了下去,摔了个很惨的“狗吃屎”。接下来,又和石头来了一个大“kiss”,头上也被撞了一个大包,头发上满是青苔。看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弟弟却躲在一旁幸灾乐祸。哼。气死我了。我凶巴巴地抄起了我的看家本领——“九阴白骨爪”、“分筋错骨手”、“幽冥鬼爪”加上“佛山无影脚”。三分钟之后,弟弟便被我弄得“翘翘”了。“哈哈哈。我就是让你知道,和我对着干是没有好下场的。”我吼道。
童年有这么多趣事,太美好了。真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