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的童事正如海边五颜六色的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手上还握着一枚最闪光的贝壳。
记得那时候,妈妈一个月会给我5元当零花钱。我虽有花钱的习惯,但我仍是用这些钱来充实我的储蓄罐。
有一次,我到乡下看爷爷,发现爷爷在田里种豆子。又听俗话:“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一个可爱的主意从我脑子里蹦出来。无邪可爱的我把妈妈给我的几枚硬币偷偷种在田里。我每天去看看,浇浇水,望苗快快长大。可是过了许久,日复一日,它依然没有消息。我还经常去看看,提醒自己不要灰心。妈妈很是希奇:如斯懒的人每天去田里干什么?于是来问我,我不说。
可是,我耐心仍是被时间磨灭了,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拔开士,只见崭新的几个硬币已经发黄。我不由哭了,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反而大笑:”钱不是种出来的而是劳动出来的。“
这事虽已过去良久,但如今想起来很可笑。有时妈妈还用这事来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