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童年趣事小学作文篇二
童年就像一颗璀璨的星星,倘佯在我的脑海深处。虽然它已经渐渐离我远去了,但童年的光芒却在我的记忆中熠熠生辉。它是那么的活泼有趣,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又是那么的生动诱人,让我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将它回味。现在,就让我来和你一起分享我童年时的一件趣事吧!
我的童年记忆里最有趣的一件事莫过于捉蝌蚪了。那时候,哥哥总喜欢带着我去田野旁边捉蝌蚪。久而久之,后来每次只要哥哥一开口说走,我就立刻连蹦带跳地跟着他后面跑了。也许,你会觉得不就是捉蝌蚪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如果这样想,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件小事情里面可着实藏着不少大学问呢。
记得有一个雨霁天晴的下午,我和哥哥来到一个水清又浅的小丘旁边捉蝌蚪。哇,里面的蝌蚪可多了,那些黑溜溜、胖嘟嘟的小身子配合着那多么自在的小尾巴,正开着联欢舞会呢。我蹑手蹑脚地,慢慢地靠近了它们,然后哥哥开始细心地教着我要怎么捉小蝌蚪。首先,我将双手轻轻在水里摊开,分别放在蝌蚪的左右两旁,如果看到一只蝌蚪游过来,我就立刻用手轻轻一捧。啊!捧到了,我兴奋不已地喊着:哇噻!我捉到蝌蚪了,我捉到蝌蚪了。哥哥一听,赶紧嘘着说:琼琼,不要叫,你看蝌蚪都被你吓跑了。我一看,果然,那些小家伙一瞬间都逃散到水田中央去了。我不禁联想到了毛主席的一句话: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真是一时的喜悦,让我冲昏了头脑。后来,我和哥哥只好另外找了一个地方重新开始我们的行动。
我好想时间可以倒流回去,让我继续回到那一个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我继续认真地捉着蝌蚪,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这是多么地有趣,多么的美好。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作文童年趣事400字(篇二)
每一个人都有的童年的许多事,比如伤心的、开心的、快乐的。那你们知道我要写童年的哪一件事呢?那就是我童年的趣事。
去年,我的表姐结婚,我说了一句话,是这样的:是不是结婚的话,就不能回家了。妈妈和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逗笑了。我想:我真的想钻到地底下。后来我才知道,不是的。
今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滑雪场滑雪。刚开始,我滑一下,摔一跤,把妈妈、爸爸、姐姐逗得哈哈笑。而爸爸、妈妈、姐姐呢?他们当然和我一样,也不会滑冰。慢慢的,我们学会了,趁他们不注意,我跑到一个滑坡的地方滑了下来。我坐到了雪里,他们看见了,一边给我拉出来,一边哈哈大笑。我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雪人了。
去年夏天,我和几个好朋友去小河边捉小鱼。我们跳进河里去捉小鱼,我们比赛看谁捉的多,谁多就赢。比赛结束了,我捉了八条,他们捉了五条。但是他们看见了我身上的泥点,就哈哈大笑。我问他们笑什么,他们给了我一面镜子,我一看也笑了。
上个月,同学过生日,我们每个人都拿着生日礼物。我们在切蛋糕的时候,一起唱了生日歌。我唱跑调了,他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童年中最有趣的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