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每个人的学习生涯中必须经历的一课。而我的初中军训已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们都兴高采烈的踏进校园。怀着好奇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训练场地。而在一天的骄阳烈日下站军姿,受惩罚后我们一个个都耸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回到家里。
而第二天我们则又是精神焕发得来到校园去迎接充满挑战的一天。在之后的训练中教官教会了我们跑步走、齐步走、踏步、站军姿、稍息和跨立、蹲下和起立。
经过了三天半的训练之后,我们在星期五的下午来到了主席台前,为这三天半的军训训练做一个总结和评分。我们班是第一个上场的,我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主席台后一齐踏步。雄赳赳,气昂昂地喊起我们的口号,别提有多气派了。后来听到教官的口令作出指定动作。只听见教官刚喊一声:“稍息!”,我们全班同学都把左脚展开角度迈出一步后,前脚掌扒地。只听见“哗”的一声,我们全班都作出了稍息的动作;又听见一声“立正”后,我们一起把左脚收回站立军姿。“向右看齐”的口令一声令下,我们全体一齐向右看,脚下踢起小步子。教官又下口令“向——前看!”,我们“哗”的一下,全体把头向右看。后来我们又做了跨立、齐步走、跑步蹲下起立。最后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和步伐走下场。后来每个班都进行了会操表演,一个比一个做的好。到评分时我心里悬了一块石头,只到宣布我们为“优秀班级”时,我心里那块石头才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