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祖国母亲,是你激励我艰苦奋进不断前行;祖国母亲,是你让我懂得了中国有多少无名英雄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今天,我满怀着这样一颗爱国之心,参加了我们的军训活动。因为是第一天,我们先参加了入营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我们听了军歌。听着军歌,我看到了解放军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缓缓走来;听着军歌,我看到了军人们那坚定的眼神,那响亮的口号,一种为祖国付出一切的信念在那些军人的心目中油然而生。
开幕式结束了,教官带我们到指定的位置开始自我介绍。哦,原来教官还是今年阅兵仪式上的标兵呢,教官还给我们讲了他们训练的故事。比起他们,我们的训练简直是微乎其微,但看似简单的动作对我们来说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必须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渐渐的三个小时过去了,这一天的军训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我们明天再见!
致敬
今天是军训第二天,我们学习了如何敬军礼。教官说:"右手从胸前划过,摆在差不多跟太阳穴一样的位置。挺胸抬头,下巴上扬,要有气势。"于是,我们模仿教官说的敬了一遍军礼,我们敬军礼不仅是做一个动作,更是向那些无名英雄,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人致以深深的敬意。
祖国的无名英雄有太多太多,比如一生为国家解决吃饭问题的袁隆平,比如被称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比如1949年开国大典前彻夜未眠的工程师,争分夺秒地在为设计开国大典上的第一面电动国旗而努力。再比如今年阅兵式上的每一个军人,每名学生,每一架飞机。就像军歌里唱的那样:"脚踏着黄土大地,背负着民族希望。"他们都把自己的汗水播撒在祖国大地上,换来祖国的辉煌与平安,我们向你们致敬!
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不知不觉军训已经过去一半儿了,今天学习了齐步走,教官要求我们脚抬得一样高,手摆得一样直,但是我们走了几遍之后,教官还是不满意,于是就让我们练习分解动作。一开始我觉得非常简单,不就是分解动作吗,跟走路差不多。教官的一声"抬起手"的口令打断了我的思绪,于是我们一起把手抬了起来,一开始我不觉得什么,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慢慢的我感觉手臂酸痛,非常累,可教官还是没有说放下。一分钟又过去了,我实在坚持不住了,这时我突然想到一本书里曾经写过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为了能够战胜自己,双手握冰握了20分钟,当他们坚持不住时就喊"我能战胜我自己"的口号。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喊着,顿时我感到一股无形的力量,使我又一次有了信心,重新挑战自己。是的故事中的他们可以握冰20分钟,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来呢?事实证明我做到了,当教官喊"放下手"时,我如释重负,但内心却是满满的自豪感。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可以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有自控力的孩子吧,明天再见!
勇争第一
寒风向我呼呼吹来,细细的雨点打在我身上,我顿时感觉精神焕发,走进礼堂。今天是军训第四天,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先在礼堂里进行训练。因为下周一我们要给全校进行展示,所以剩下的时间留下来给我们彩排。我们年级分为了三个方阵,一个方阵本来是三个班,可是到我们这儿就剩下两个班了,于是我们七八班就被教练分到了一个方阵。我们要到操场去彩排,室外非常寒冷,虽然雨已经停了,但一阵阵大风袭来,还是让我这个只穿了两件衣服的人直打哆嗦。还没有等我们反应过来,教练便下令开始站队,我们看到了第一方阵在齐步走,他们走的好齐呀,整整120个人走的就像一个人一样。教官想了想说,现在我教你们一个新知识,看着教官一会儿出拳一会儿踢脚的样子,实在是搞笑,于是我们根本没有好好练。教官只好再次整队,便和我们说:"看到第一方阵走得有多好了吗?你们再练也就最多是这个样子,你们又少一个班,声音也没有其他方阵洪亮,拿什么和别人比呢,难道你们就甘心做最后一名吗?我经常说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你们要勇争第一,所以我教你们其他方阵不会的,这样你们不就能拿第一了吗?"教官看似简单的话,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懂得了要开动脑筋,勇争第一。于是我们又开始练起来,现在鸦雀无声的我们与上一次判若两人,结果我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这次让我真正懂得了我们有很多对手,而且都很强,我们要动脑筋,发挥自己的长处,勇争第一,不甘落后。做最好的我,在我最好的方面,加油!
告别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永远没有不散的聚会,今天终于到了我最不想到的日子,那就是离别。
但是令我开心的是,周一我们要向全校同学展示汇报成果,所以我们今天按方阵排好进行彩排。因为我们的方阵比别的方阵人少,所以走的就更齐一点,等我们站到指定位置时,教官开始喊口号,我发现教官今天喊的声音异常的大,我们做的也异常的齐。接着我们又做了那个熟悉的动作,敬军礼,我们这一次敬军礼,不只是为那些为祖国默默付出的英雄致敬,更是为我们的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几天我们把汗水挥洒在绿茵场上,换来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再次预祝我们演出成功。
告别了,教官;告别了,老师。希望我们能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