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我的心中,有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的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但我最敬佩的仍是那普通得再也普通不外的清洁工了。
清洁工有着一种勤劳的精神:天刚破晓,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朴的工具——扫帚,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一分锦绣。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炙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都快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伸出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似乎在说真热啊!知了趴在树上有气无力的在说好热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左手拿着迷你电风扇,右手拿着雪糕,一边吃一边吹风扇,但仍是热得受不了。这时,我前面的路上有一位清洁工阿姨,她正在扫马路,天这么热,这位阿姨还在扫马路,要是我早就回家吹空调去了!我走过去问阿姨:“你怎么这么热还打扫卫生呢,怎么不回家呢?”“这是我的工作呀,我应该勤勤恳恳的做好我应该做的工作。这里这么脏,能不扫吗?”阿姨说。我又问:“阿姨,那你可以像其它的清洁工阿姨一样啊!到阴凉的地方去扫啊!”阿姨告诉我:“只要是自己的工作,无论多么艰难,多么辛劳,也一定要全力做好!”后来我边走边想,这位阿姨是为了我们创造夸姣城市环境才这样坚持工作的!
清洁工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岁月的年轮见证了他们为社会作的贡献;满脸的皱纹纵横交错,刻记着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满头的银丝令人深思着这一切的心血。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夸姣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