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其六
我班的班长小明,个子不高,黝黑的脸堂长的浓眉阔目的眼睛,大的和铜铃差不多,但是黑白分明,炯炯有神,他要一严肃起来,黝黑的脸往下一沉,就跟宋朝的包公差不多。
他是一个有威信的人。
早晨,老师从教室里离开后,班级里的同学们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似的,在教室里炸开了锅。忽然,一个皮肤黝黑的男生迈进了教室,正是班长小明,只见他停在了教室的门口,用犀利的目光扫视了整个班级,教室立刻静了下来,班级里静的连掉根针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他没说什么,径直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自习。
他是一个认真的人。
一天上午,数学老师留了一套难题给我们做练习,我丝毫没有头绪,心里打着退堂鼓,再看小明,眼睛还在不断地扫描着题,不停的挥动着手中的笔,我劝他别费力气了,反正这种题在期末考试里也不一定考,他马上表情严肃起来说:难道学习只是为了考试吗?学习是用来提高自身涵养的,而不是用来充当考试的工具的说着他又开始思考起来,手中的笔又不断的在纸上跃动起来。
子夏曰: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虽然未学,吾必谓之学矣,其实诚信也是树立威信的重要基础。
他是一个有诚信的人。
寒假的一天早晨,一阵闹钟划破了我的梦境,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忽然想起了约小明今天早上七点在楼下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可是现在都已经七点半了,我猛的从床上跳起来,穿好衣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下楼。只见小明的脸被如同刀子一样的寒风割得通红,楼外积雪的泥砖上,满是他等待的脚印。他正擦拭着被冻僵的鼻子,看见我连忙向我招手,我不好意思的跑过去,他没说什么,只是微微笑了笑,和我一起去图书馆了。
小明是优秀班级干部,他是我最好的榜样,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他的优秀品质和认真学习的态度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呢?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不已。
他浓浓的黑发,高高的鼻子,炯炯有神的眼睛,圆圆的脸蛋。他就是我们的班长——杨天博。
杨天博十分乐于助人。有一次数学考试,我们都在悄悄的解答试卷上的标题问题,教室里只有笔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不一会儿我便把试卷上的题做完了,只剩下一题画图的,我不小心把线画歪了,可是我没带橡皮,怎么办呢?同桌杨天博看见了,二话不说,立即从铅笔盒里拿出一块橡皮递给我说:“这橡皮借你用吧!”我接过橡皮把题改好,考试的时间也到了。
当老师批改好的试卷发下来,看着那鲜红的一百分。我高兴对杨天博说:“谢谢你,要不是你借我橡皮,我就没有这一百分了。”他微笑着说:“小事一桩,何足挂齿!”不管哪位同学有难题,他都义不收留辞的帮忙。他就是这么的热于助人。从那以后,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