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敬佩这样的人-写人范文
猎猎秋风击打着那个立在高处的身影,他盯着远处的大洋,轻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他,就是林则徐
快瞧!瞧,瞧见没,中间那个,便是咱那林大老爷!多么庄严!哟,那便是盛***的池子吗?虎门浅滩,人头攒动,有多少人聚集在这里,观摩这神圣的仪式。
他站在池边,身着青衣,衬着他略微显胖的身材。他回身望瞭望身后沸腾的人群,又抬头看了看灰蓝的天空;他的手攥了松,松了又攥,掩在宽大的衣袖下,好似要抓住什么似的;良久,他摇了摇头,大手一挥:开始吧。
轰,烟土被一股脑地倒在销烟池中,扬起一层雾状的尘土;哗,事先备好的盐水也涌入池中,带着中国人的愤怒,瞬间便吞没了那罪恶的深渊哗人群再次激动起来:林大人万岁
林则徐迈开腿,向前走了一步,紧握成双拳的手倒背在身后,久久地凝视着那刚倒入石灰、正在沸腾的销烟池。他好像从来都不苟言笑,只有那一双眼睛是灵动的,诠释着一切:愤怒、仇恨、欣慰、欢喜等在他的眼中交织。
接着,士兵们将夹着烟土的水送进了大洋;看着那最后一滴水的消失,林则徐走到池边,微微弯下腰,仔细察看着池壁;末了,紧攥的手松开了。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扬起一抹骄傲、欣喜的笑;随即,他转身,张开双臂,似要将一切都揽入他那宽阔的胸怀一样,如昭告天下又像自言自语般:从此无大烟!成功了!自由了!人群再度沸腾。林则徐疲惫地稍踉跄了一下,揉了揉头:是啊,我们胜利了呀!他自豪地想着,低低地笑出声,双手捋着胡须,再度望向远方,目光深邃,双眼亮如钻石;他那低沉而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天涯海角,也回荡在每一个被救赎的中国人民心中。
林则徐是一把火,点燃了中华人民的希望;他是一个顶梁柱,支起中华民族的天。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难当头,他挺身而出,销毁了大烟,重建了中华民族的骄傲。
我敬佩这样的人,因为他是一个民族英雄,胸怀天下;我敬佩这样的人,因为他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