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初中作文原来我没懂之二
有些事,不是怕不懂,而是怕懂得太迟。——题记
有这么一个人,他给了我不比任何人少的宠爱,见证了这么多年来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他用他那年迈的身躯支撑着对我大大的爱。
海滩上的思念
以前,你经常带我去看海。那时的我,喜欢蓝色的大海,喜欢柔软的沙滩,喜欢凉凉的海水没过我的脚面,更喜欢你在我身边的感觉。那时的你,喜欢在海边走,喜欢坐在大石头上沉思,喜欢告诉我你的家乡没有海,更喜欢抱着我冲着广阔无边的大海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我只是一心一意地堆着城堡,硬要把我的快乐也带给你。这一切都让你只好把对家乡的思念深深掩盖。原来儿时的我没有看懂你眼中的思念。一只白色的海鸥政悄然飞过。
菊花旁的恋寻
等我再长大一点,你喜欢带我上山,带我去采野菊花,即便往往回家时你浑身上下都沾满了我撒的的菊花瓣。每次上山,你都要去看看外婆,你喜欢把我路上采的野菊花放在她的身前,喜欢坐在挨着她的石头旁边,你总是让我给外婆鞠几个躬,然后对她说:“最近女儿工作很好,外孙女又长高了,我呢,也一切都好,你在那边放心。”而你的诉说通常会被早已经不耐烦的我打断,只好对外婆匆匆道别然后带我回家。原谅我没懂你对外婆的思恋。野菊花开遍了整条山路。
夕阳下的落寞
你老了,上不了山也受不了海水的凉了。你迷上了散步,特别是在夕阳下散步。你告诉我,我是朝阳,正冉冉升起,未来是属于我的,即便你不在了,我也要好好的。你说你自己是夕阳,再美好,也只是近黄昏。傻傻的我当时并不懂你的比喻,只是天真的说要你和我一起做朝阳,要你陪我走到永远。夕阳西下的余晖中,你温暖的大手拉着我慢慢走回家。原来我没看懂你背影的落寞。一丝晚风将晚霞吹散。
窗台边的醒悟
现在的你,是真的老了,身体不太好,但好在你自己很注意。现在的我,随着学业的加重,陪你散步的时间越来越短。每次我午睡时,你会悄悄进我的房间,很轻很轻,没有声音,你怜爱地端详着我,帮我盖好被子。我紧紧地闭着眼,不让眼泪流出来,听见你好像走出了房间,我起身发现你顺便将一盘草莓放在我的窗台上。以前我总是不懂你为什么总爱在睡着时端详我,在我写作业时悄悄给我端来一杯果汁,那时,我还觉得你好烦。现在,我长大了,终于懂了,懂了你有多么爱我,懂了全世界只有你最宠爱我。窗台边,草莓上的水珠晶莹透亮。
有这么一个人,儿时我不懂他离开家乡的伤,失去爱人的痛和晚年缠身的病,现在,长大后的我幡然醒悟,不知还算不算晚?
他是我的外公,我会用我的爱与懂来温暖他的晚年,虽然我已道出一句悔恨的“原来我没懂”,但外公你这么爱我,是不会怪我的,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