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小制作作文200字之二
今天的作文课上,我们都做了一个小制作。有的同学做了精美的橘子灯;有的同学用烛光纸做了美丽的蝴蝶;还有的同学做了奇妙的光灯;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不倒翁了。
放学回到家,我想亲手制作一个不倒翁。于是我从家里找来做不倒翁的材料:有鸡蛋、卡纸、螺丝帽、胶带、水彩笔、蜡烛和火柴。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就开始制作部倒翁了。首先,我把新鲜的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手里,用筷子把鸡蛋壳弄了一个小孔,在把鸡蛋从小孔里倒出来,用清水把鸡蛋壳冲洗干净。可是洗鸡蛋壳时不小心把鸡蛋壳洗碎了。只好重新返工。当我第二次洗鸡蛋壳时,我更加小心了这才把鸡蛋壳洗干净。我接着把螺丝帽轻轻地放入小孔内。
为了保持蛋壳的平衡。然后点燃蜡烛,将蜡烛油滴入小孔内固定螺丝帽,让它不乱晃。但是我在放螺丝帽的时候一不留神,把鸡蛋壳又弄出了一个小孔。唉!做不倒翁怎么这么难啊!只好又返工。我又小心地把螺丝帽放进了蛋壳中固定好,真的好紧张啊!为了保持不倒翁的美观,我再做一顶漂亮人小帽子给小孔遮住,在帽子的左右两边粘上两个兔耳朵。最后在蛋壳上用彩笔画上一双红眼睛,一张三瓣嘴。在画画的时候,作文鸡蛋发生了破碎,我只好再一次返工。第三次我更加小心谨慎。啊!在第三次的返工之后,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白兔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有些东西看起来很容易,可是做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