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就好比一个大家庭,秋天不同于活跃的春,也不同于热烈的夏,更不同于冰冷的冬。与它们相比,秋天是安静的,散发着一种令人心平气和的独特魅力。
夏的热火在秋天的怀抱里逐渐沉睡,代替它的是凉风习习。树林中的小道弯弯曲曲的,漫步在上面,你会听到“喀嚓、喀嚓”的响声,那正是脚下的一地树叶奏出的交响乐。秋风轻吹,一些枯黄的树叶离开了树枝,散落一地,很美,却是凄美;很静,却是寂静。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泥土更护树。落叶之美,自不言喻。
凉风就如同一把扇子,褪去了夏天的燥热。
秋日的暖阳与夏日也不一样,虽都是暖,但夏天却是让人炎热难耐,而秋天更多的是一种温暖。秋天的太阳就好像能照进人心里似的,尤其是在吹惯了凉风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阳光,更令人想要去珍惜,这就如同被寒冷冻僵了的人,突然喝了一杯热茶,心中会更加温暖。
暖阳好似一把火炬,在你寒冷的心中融化了冰雪。
秋天的温度就是这样,时冷时暖,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