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凤仙花
凤仙花原产我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品种有很多,共有500多种,适宜盆栽和庭院栽培。栽培时的土质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杀之图为佳。阳光充足,气候温暖,土壤、水、肥等条件好的地方是栽培凤仙花的最好地方。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芨芨草、急性子,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凤仙花一般在春季播种、夏季开花。当幼小的凤仙花苗从泥土中冒出来后,对凤仙花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就可以根据梗判断出凤仙花开的是什么颜色的花,红梗开花红,白梗开花白。凤仙花的花朵常常两三朵,同生叶腋部位,花萼成角状向下弯曲,花色不一;花瓣分单瓣和重瓣两种单瓣花一般有5个花瓣。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当果子成熟的时候,只要轻轻一碰“小口袋”,它就会像弹弓射石子一样把里面的种子弹出来,所以又有人叫它“别碰我”。当凤仙花露出小脸蛋儿的时候,我和妈妈还用花瓣来涂指甲呢!
如果一阵微风吹过,它就高兴翩翩起舞;如果一下雨,它就快活的唱起歌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响着!
我是只鹰,是只正在试飞的鸟儿。
我屡试屡败,心中充满了绝望,感叹于自己的无能。看那一只只成功飞翔的伙伴,眼中是无限的羡慕。望天,天也灰蒙蒙的。望地,地毫无生机。
母亲安慰我,我却没这份耐心与毅力。望着自己无力的翅膀。耸耸肩,又坐下。我不愿再飞下去了。母亲因我而很生气,为我的不愿成长而恼怒。
我望向天边,是初升的太阳。站在制高点,难道我真的失败了么?真的只能这样了么?
我不甘心啊!他们都会飞了,而我,却一个人孤独着,望着他们搏击长空。
愁苦卷袭而来,带着些怨恨,及嘲笑,我决定再试试。
一望无际的平原,徐徐展开在眼前,我俯冲下去,夹杂着泪水。
左右摇摆,悠悠地,又带着。不稳定。我难以控制自己,像是一块块吸住的磁铁块,而尽力而为,却无可奈何,又重重地落下去。落在草堆上,不说话。
我躺在掉落的草堆上,大口喘着气。怎么办?再试?
再试!我爬上原点,又一次尝试,闭上眼,俯冲下去。
失败,又失败,还是失败!我很疲倦了,空气也很焦躁了。
天边已挂上金色,太阳西斜,但我还想努力!加油吧!
这次,终于成功啦!我越过山丘,越过高原,飞过太阳的高度,享受高飞的喜悦。
那是耀眼的红,也是胜利的曙光,红日已消失殆尽了,而我却深深沉醉其中。
夜幕来临了,星星点点的光游走在周围,心存激动。
激动于自己的蜕变,激动于自己的高飞。低头,我看见了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