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妈妈的晚安故事其三
窗外月朗星稀,一道皎白的月光洒进入屋内。卧室里,床头灯温暖的橘光也打在了正一同倚靠在床头的母女二人,妈妈手中拿着一本故事书,用动听而又温柔的声音低声为小女儿朗读着……
如果有机会进入我的房间,那定会被一堆堆书吸去目光。其内容从古至今,从西方到东方,从幼龄到少年,无一不有。可这一切的开始,还要归功于妈妈的晚安故事。
小时候,听家里人说,那时家里不像如今,爸妈的事业都还刚刚起步,手头并无闲钱。可对我却不同,在我的教育上,是一点也不马虎。玩具是积木,拼图,乐高,幼儿读物一本本放入书柜。据说那时,妈妈每晚都会给我讲晚安故事,我也总求着妈妈每次都多给我讲几回。现在一回想,故事的内容差不多忘了个一干二净,可听着大人们的诉说,我又似乎看见一个眉眼带笑的妇人搂着一个小小孩童,轻声的朗读伴着月光,随着小孩子一起做了个甜蜜的梦。
寒来暑往,冬走春至,我一点点的长大,从婴孩蜕变成了少年。在那往年的光阴里,岁月又赋予了我和我的至亲新的人生惊喜——我的妹妹。
妹妹在某些方面就像我过去的人生录像。相似的眉目,胖乎乎的脸蛋,及爸妈对她的培育。每每至深夜,假若她又不肯睡觉,那我便能听到熟悉的声音从微掩的房门里传来。
我轻轻推开房门,又是那番光景——妈妈与妹妹偎在一起,妈妈投入的温和的读着手中的书。一行有一行,一页有一页,未曾歇息,未曾饮水,用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讲述着动人的话。我不自主的随着妈妈轻声念了出来,这才发现,耳濡目染之中,我的脑海里已经徘徊了如此多的晚安故事。妈妈清澈的嗓音,是否在多年以前,也是为我这般吟颂。让我听了又听,至此再难忘怀。很多故事都伴随着夜光而生,我,于书的情节在那时都已被奠定了吧。我酷爱读书,也离不开母亲于我的动人之声,离不开,那令我魂牵梦萦的声音。
如小溪流水,如山鸟鸣涧,我始终认为,妈妈的声音是这世上最动听,最深情的声音。她用这声音,为我的人生起航,为我的未来,颂出最美妙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