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给妈妈洗脚作文之三
下午五点半,妈妈下班回到家,累倒在躺椅上,满脸疲惫。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
“妈妈,您很累吧!我帮您洗洗脚吧!”“妈妈,您先躺会,我去打水……”还没等妈妈回答,我就迫不及待地端起脚盆去打水了。
我先奔进了厨房,倒了一些开水,再到自来水处加了一些冷水,用小手轻轻试探了一下,温热的,然后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的脚边。
“妈妈,我先帮您把鞋子脱了。”说着,我就把妈妈的左脚上的鞋脱掉了,然后轻轻地把它放进脚盆。
“妈妈,这样的水温还可以吗?”
“呵呵,我家的田田真像个小大人那!”
接着我又把妈妈的另一只脚放进了水里。我仔细地揉着,洗着,生怕漏掉一些地方。妈妈会心微笑地看着我。
可当我给妈妈擦脚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妈妈的秘密,她的脚底上长了很多硬硬的茧,着实吓了我一跳。
“没事的,孩子!不要怕。这是妈妈劳动的成果啊!呵呵。”妈妈轻描淡写地边说边笑着。而我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为了这个家,是太辛苦了,而我还常常惹妈妈生气。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多爱妈妈一点,让妈妈的茧越来越少,让妈妈的心越来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