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滂沱,“刷刷”,伴着风,叮叮咚咚地响着,雨点在空中飞舞,像一只无头苍蝇,东闯西荡一番后才打在墙上,落在地上。向窗外望去,乱雨如麻,令人感到迷茫。
这里是绍兴市嵊州的覆卮山,海拔八百多米。
雨下着,下着。不知什么时候,乱雨中升起一片白茫茫的雾。看东西更不清楚了。雾,把一切都遮掩了。远处的几束红光,透过白雾,若隐若现。雾越来越大,几乎看不见身边的事物。它如同一位神奇的魔法师,把一切都变得迷茫。
风,更大了。雨,却慢慢地退却了。雾在风的控制下,飞旋着,如同一头发狂的野兽,疯狂地攻击着每一个游人。虽然雨已经退了,可这飞旋的雾,把人们的头发全弄湿了。原本平静的人们也烦躁起来了。头上抹一把,狠狠地甩几下手,皱着眉头抱怨几句。
室内的人望着窗外的雾幻想着。雾在飞快地旋转,飞移,无意中摆出了动物的图案:鸡、狗、牛、马打开窗子,雾气迅速地冲进房间,吹得人们十分狼狈,逼着他们慌忙关上窗。如果关得不够快,雾立刻就会占领那个悲剧的房间。
雾的“遮掩魔法”,给外面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危险。前面有一棵树,你看不见,撞个眼冒金星;前面有一颗石头,你看不见,摔个“狗吃屎”还有更危险的:前面一辆自行车向你驶来,你看不见,撞个半身不遂;前面是小路的转折处,是陡下坡,你看不见,摔个一命归呜呼
慢慢地,雾玩够了,撤走了,整个世界顿时明朗、清晰起来,唯有山头仍是雾气缭绕。这场大雾,可把人们给玩死了。瞧,现在它还在山顶淘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