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霓红灯的五颜六色。也没有大理石的光洁,更没有玫瑰沁人的芳香,山峰的奇异怪状,谁都能从你身上找到平凡。
你的根基从大地钻出,你的身上聚集的是曾经过烈火焚烧,曾被急流冲击的因子。
没有手工精细的雕匠为你精心雕刻,也没有艺高一筹的画家将你描绘,更没有挥洒自如的诗人将你吟唱。
静溢是你的追求,默默无闻是你的本色,坚定不移是你的品质,助人一把是你的情操。
没有赞叹的语言,没有青睐目光的光顾,只有太阳的热吻,狂风的拥抱,大雨的洗礼。
你平凡,但你更伟大,你不追求华丽,也不崇拜喧哗,在你身上可以找到莘莘学子的足迹和酝酿得散发芬芳的汗滴。
我渴望是你石凳,脚踩大地,头顶蓝天,身受压的威胁,却永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