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自己在家觉得非常无聊。突然发现灯架上的玩具——流氓兔。哎!也跟我一样伶丁伶仃的躲在这个角落里,多可怜啊!我决心把欢乐带给它。
我双手抱起小兔子,仔细端详,平时我怎么没有留意它竟如斯可爱!全身雪白的绒毛,天蓝色的帽子上竖起两只白红相间的大耳朵,眯起的眼睛微微上翘,样子真是太滑稽了!脖子上那条蓝色的领巾在左侧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更显示了它的无邪、活泼。我想:小兔子,我的好朋友,我要让你变得更加锦绣迷人。我把它抱到妈妈的打扮台前,学着妈妈化妆的样子,小心翼翼的给它打上了眼影,再一丝不苟的给它涂上口红。仔细看了又看,总觉得还不够完美,我手托着下巴左思右想,还缺少点什么?奥,有了!腮红啊。还犹豫啥?赶紧动手,三下五除二,干脆麻利。小兔子两个红红的小脸蛋便呈现在我的面前。啊,这时的小兔子可真是眉清目秀,笑脸可掬,真是太美了!
我抱着手中的杰作简直陶醉了!它眯缝的眼睛笑得更甜了,似乎在感谢我把美和欢乐同时带给了它!
在一个光彩夺目的海底宫殿里,住着一条和宫殿一样美丽的鱼。她的全身湛蓝,一身闪闪发亮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射出一束束五彩缤纷的光。她在海底畅游十分轻盈,因此取名叫蓝蝴蝶。可我今天是来听故事的,因为我听说她有一段别样的经历。
我轻轻地推开大门,走了进去。蓝蝴蝶拿了许多海产品招待我,我问道:蓝蝴蝶,你能给我讲你的冒险故事吗?她点点头,说:当然可以!
当时,我还是条刚出生的小鱼。那时我生活在一个庞大的鱼群里,一起捕猎,一起玩耍,一起进食,生活的很快乐。直到有一天,一个巨大的网向我们扑来,结果,什么也没了。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和我的幸福。我伤心地在海底游,可是,不幸的是,我被困在了一个塑料袋里。我使劲地想挣脱掉,可是还是不行。我大声的喊救命,发出各种信号,可仍旧不行。我伤心地想:或许海没那么咸,是被哭咸的。想到这里,眼泪就滴答滴答地流了下来。接着,我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我发现我在鱼缸里。我轻轻抽泣着说:作文你是谁呀?我旁边的小鱼说:我叫紫罗兰,你是谁?我说:我叫蓝蝴蝶。从此,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紫罗兰有一天说:这里的人想吃我们这些珍稀鱼类,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逃,咱们走。说着她就带着我走了一个地下通道。地下通道很脏,我只好屏住呼吸,拼命往前游。经过一天的跋涉,我终于回到了大海。回到大海后,我找到了以前的宫殿。
可我该和紫罗兰说再见了。我跟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我说:谢谢你一直陪着我,有空常来。接着,她便走了。我目送着她游向远方的身影
之后,我建了个环保小队。我们分了环保队和救护队,环保队的队长就是紫罗兰,她把寻到的垃圾送到海豚蓝水晶那儿加工,你们一定想不到,那银光闪闪的海底宫殿就是用加工后的垃圾做的。救护队的队长就是海豚蓝水晶。她行动敏捷,也十分聪明,她在海底四处畅游,游泳时就像一阵风,但你却会觉得似乎她的身后有许多的水晶。经过几个月后,海底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并且还倒入了海底鱼儿们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