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以“道德”为话题的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家庭:“孝敬父母、体验亲情”洗衣做饭,叠被扫地,自理自立;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不挑吃穿,不乱花钱,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小义工”;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小使者”。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根本利益所在。少年时期是长身体时期,也是思想道德观念形成时期,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思想道德方面的健康成长不可或缺。
道德应该这样理解:古时候道和德的意思和现在是不同的,道是真理,德同得是得到.
道德是人的行为习惯的一种测量的标准,实行这种标准的目的是得到价值,但是价值观是跟随物质发展不断变化的,所以道德的标准也是应该随社会发展而变化.
道德,让个体自我约束。道德弥补法律的盲点。法律,让个体有所畏惧,压制个体冒犯公共秩序的想法或冲动道德与法律的结合能达到真理和畏惧的管理效果.
每一个文明的标语都是一盏小灯,多了就会变成一盏大灯最后,让我们携手创建文明城.
教你写作文: 人物的文章(一篇)
“叮咚”,老爸像风似的跑进家里,不用猜,又要去打游戏,他已经废寝忘食了。游戏就像老爸的生命,像一把胶水把电脑游戏和他的手贴在一起,连睡觉都能梦见。
老爸赶紧打开电脑,在电脑屏幕前大喊:“冲啊,我们是电脑里的大英雄,队友还在等着我们呢!”老爸像疯狂的魔鬼,右手拿着鼠标,左手点着键盘,眼睛像鹰眼一般,眨都不敢眨,怕敌人在0。5秒之内打死他。
旁边仙人掌说:“主人,别再晃了,再晃下去,我就抵抗不住了!”桌子说:“是呀,主人,你就别再晃了,我的板凳小弟就要变成“摇摇车”了!”
老爸眉毛竖着老长,似乎心想:这个小个子,太弱了。
“游戏王,再不停下,我就要使出我的九九武功了”,老妈说。
最后,我想对老爸说:“你应该多陪陪孩子和妈妈,这样,你会觉得比玩电脑游戏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