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元宵节的文章7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的来临预示着春节的结束。可以说,它奏响了春节最后一支欢乐乐章。每逢这天,人们有吃汤圆、举办灯会、猜灯谜等习俗,到处洋溢着热闹而祥和的气氛。
一大早,我便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闹醒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问一旁忙碌的爸爸: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何如此热闹?爸爸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人们都以鞭炮来释放欢乐的心情。我无心再睡,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后,我发现桌上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为什么要吃汤圆呢?原来,汤圆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别看它表面平淡无奇,却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我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贪欲,一边也衷心希望全家幸福团圆。
傍晚时分,我们幸福的一家到了惠山寺共享元宵佳节,共度美好时光。好不容易挤进了惠山寺,这儿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一片欢腾。五花八门的花灯挂在路边,提在手上,让人眼花缭乱:有的造型素雅,似古代宫灯,上面印着花蕾或仕女上网绣像,十分工细;有的印着卡通人物,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有的并没有印画,而是制成绽放的花朵。我最喜欢荷花灯,它色彩典雅,如盛开的荷花坐在莲叶上,别有一番韵致每一盏挂着的花灯下都有一条灯谜,种类不限,有难有易,妙趣横生。我们兴致勃勃地猜着灯谜,有时猜不出一筹莫展,无可奈何;有时眉头舒展,豁然开朗。无论难易,我们总是兴高采烈,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正当我们思考谜底时,一阵锣鼓声传入耳中。循着锣鼓声,一条威武又蜿蜒的长龙映入眼帘。它时而紧跟龙珠,上下翻腾;时而扭动身躯,向观众们问好;时而旋转身体,向观众们展示,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随着锣鼓的时快时慢,时猛时柔,飞龙随着节奏韵律,自由飞舞在烟花灿烂的夜空,那场面多么激动人心!阵阵锣鼓仿佛敲打在人们的内心深处,仿佛我自己也成了龙的一部分,舞动欢乐!舞动热情!舞动希望!
今年元宵,给予我欢乐时光,也真正告别了20xx年,拉开了20xx年的序幕。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气象,我也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开始辛勤耕耘了。在这全新的一年中,我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