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老爸开着耕田机给屋边的空地松土,我和妈妈就在一旁拔草。
一块块绿色的草都被翻成了黑棕色的泥土,一条条蚯蚓也显现出来,四处散落着草籽。不一会儿,便飞来了一只小麻雀,棕黄的小嘴和爪子,伴着斑点的黄色小外衣,肚皮上是白白的羽毛,黑不溜秋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寻找食物。
没过多久,一群群山鸟便飞过来了,啄食泥土里掉落的草籽、打着滚儿的虫子、绿色的小蚂蚱和唱歌的蟋蟀。我大概数了数,这块不到一亩的田里就有了十多只鸟雀。它们也不怕开着耕田机的老爸,不怕拔草的我和妈妈,自由地啄食,不时用小嘴啄啄羽毛。
尽管都只是常见的山鸟,它们的品种却各不相同。有小麻雀,山斑鸠,画眉,云雀..还有好多我都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它们吃饱后站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有时也会向山林飞去,叫上亲朋好友共享美食。偌大的土地热闹起来了。
老母鸡也来凑热闹,肥胖的躯体显得笨重,爸爸把耕田机开过来时,吓得毛都竖起来了才跑掉。我也会和这些大自然的天使开玩笑,追着他们跑,惊得小云雀的虫子都掉了,飞上天,气的喳喳乱叫。小麻雀很贪心,明明叼着一只蚂蚱,还要往地里瞅瞅。小山鸟在耕田机极大的嘟嘟声中起起落落,满足的鸣叫声,仿佛在向我们致谢。
天快黑了,鸟儿在余晖中归林,留下一道黑压压的背影。风中,树林吟起歌谣,我们也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