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癞蛤蟆大家都见过,但是你们见过它爬台阶吗?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癞蛤蟆爬台阶。
一天,我在餐馆里吃饭的时候,看见了外面花台上有一只很小的癞蛤蟆。它棕色的外衣上布满了很多黑色的斑点。因为很少见过这种动物,我很好奇。于是,我开始观察起癞蛤蟆来,它的身上有很多凹凸不平的疙瘩,听说它的疙瘩还可以喷出毒液来对付敌。癞蛤蟆的肚子看上去比青蛙的要大多。
我看见癞蛤蟆在台阶前用前脚努力地向上爬,用后脚往后蹬,经过我细心观察,我终于看懂了它的意思,原来它是想跳上台阶啊! 我和妈妈本想摘几片叶子给癞蛤蟆搭座桥的,可它实在是太笨了,对我们放在一旁的树叶不屑一看,理都没理,直接跳了过去,我和妈妈没有放弃,继续帮它,但它一直都没成功。过了一会儿,它竟然把脚踮起来了,它努力向上爬,就像被困在陷阱里的人,拼命地要爬出去。但这样反复地爬了几次,不仅没成功,还摔了个四脚朝天。又过了一会儿,只见它用脚尖着地,鼓起了腮帮,憋足了劲,肚子已经胀得圆鼓鼓的了。它的脚那么细,又是踮起来的,我真担心会被它那笨重的身体压断。 突然,它猛地一跳,我惊呆了,只见它的后腿使劲地蹬,连蹬几下,终于爬上去了。我为它的成功而欢呼。
饭吃完了,我们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只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小癞蛤蟆还会去哪里呀!